【有力詰問】梁振英連發6帖揭穿彭定康虛偽:幸好我們已擺脫英殖香港「價值觀」!
【有力詰問】梁振英連發6帖揭穿彭定康虛偽:幸好我們已擺脫英殖香港「價值觀」!

法輪功喉舌《大紀元時報》早前刊登了有關末代港督彭定康的報道,指他認為「香港所代表的價值觀將比獨裁政權更長久」,又指「獨裁政權遲早會消失」云云。全國政協副主席梁振英今日(29日)於社交媒體以英文連發6帖,逐一駁斥彭定康的歪理。梁振英直斥彭定康虛偽,又指彭定康任港督期間,對香港人的教育、房屋、醫療或社會福利無所作為,一心只想通過挑起與北京的爭端來出名。


梁振英先逐一分析在英國殖民下香港的「價值觀」。首先是民主,梁振英強調英政府從沒有給予香港民主。就連彭定康本人也是在其自己的選區,巴斯的議會選舉中失敗後,才被任命為港督;在他來港之前,沒有香港人見過他。而彭定康從香港納稅人中得到的收入,要比在英國的收入多更多。


在平等方面,梁振英指,英殖香港的華人公務員得不到晉升機會;中國籍公務員和外籍公務員享有平等的就業條件,和採用中文作為官方語言都曾是英國殖民下的「新事物」。


至於自由,梁振英指出英政府的「政治部」曾在香港摩星嶺設有設施,未經審判就拘押本地政治犯和外國「間諜」。英政府關閉了親北京的中文報紙;一名英國警司更在一場有關中國對釣魚島主權的和平示威中,用警棍打傷了一名年輕示威者的頭部。直到英國人離開香港的前一年,港英政府仍拒絕制定人權法案,「這些都是我們這一代人的經歷。」梁振英指,如果這些就是英殖香港的「價值觀」,「謝天謝地,我們現在已經擺脫了它們!」


梁振英隨後於其中一帖文附上「威利警司」的搜尋結果,質問這位毆打和平示威者的英國警司是否曾受到紀律處分或被送上法庭。


對於彭定康在報道中稱,「如果香港人仍然留在香港,就需要在某程度上接受與離港人士非常不同的處境。」梁振英反駁指,香港的情況確實很不同:香港犯罪率低得多,醫療保障好得多,通脹率低得多,公共財政好得多,勞資關係好得多,就業條件好得多,公共交通及基礎建設好得多,香港有更多的高等教育資金以及更好的經濟表現,「我們沒有的是食物銀行,因為我們不需要它們,謝謝,請清醒吧。」


另外,報道又引述彭定康於去年7月1日的言論,指「在中共眼中,陳方安生、黎智英、李柱銘都不是『愛國者』」。梁振英指出,彭定康在被任命為港督兩年後,就讓黎智英成為英國公民,「中國的愛國者?黎智英當然是英國傀儡和英國的愛國者。」梁振英又貼出一幅2019年3月23日,陳方安生赴美「告洋狀」的相片,更質問彭定康,「這是中國愛國主義的體現嗎?」


梁振英還強調,像彭定康這樣的英國人的虛偽讓他們付出了代價,就連香港華人中的親英派也感到厭惡,如果彭定康這樣的人不能擺脫他們偽君子的態度,香港對英國人的好感將不斷流失。


圖片來源:港人講地、星島日報


請Follow我們的YouTube頻道:https://bit.ly/2kgU8qg


下載我們的手機應用程式,收看第一手精彩內容:https://www.speakout.hk/app


瀏覽我們的IG:https://www.instagram.com/speakout_hk/?hl=zh-hk

22
好正
8
心心眼
3
好好笑
2
令人傷心
3
嬲爆

評論

  • +85296****30
    +85296****30
    1年前
    0 回應 檢舉
    几拾年前我十几岁,现六十五,当时非常喜歡美國,认为美國真民主自由,但香港经过越南难民一事,我发觉美國是伪君子。why?当日越南难民坐船偷渡来港,人数越來越多且治安不好,港府將船拖出公海,美國馬上说不人道,要港府建封閉式难民营,钱,美國答應全包,结果难民走了,十亿港元被美英合计,说不用付了。还有更可耻的是,同年,美國把海地难民船拖出公海,就人道嗎?所以我从始不再相信美國了。而香港美國代言毛孟靜,劉慧卿等会告知这事給黑衣暴徒听嗎?当然不会啦,牠們都是賣國賊!
    • 神經刀
      神經刀
      1年前
      0 回應 檢舉
      英美呢啲獨裁國家宜家咪衰落緊囉!

      沒有更多評論

      沒有更多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