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斥偏見】英撤回立法會議員赴研討會邀請 梁君彥:立法會不參加帶明顯政治偏見的研討會 葉劉淑儀:英方受海外反中亂港分子游說影響
【直斥偏見】英撤回立法會議員赴研討會邀請 梁君彥:立法會不參加帶明顯政治偏見的研討會 葉劉淑儀:英方受海外反中亂港分子游說影響

英聯邦議會聯合會英國分會周四(26日)以香港「情況惡化」為由,撤回對立法會議員李梓敬及簡慧敏出席西敏寺研討會的邀請。立法會主席梁君彥昨日(28日)發表聲明,表達強烈不滿和堅決反對,又指立法會不會參加這種帶有明顯政治偏見的所謂「研討會」。


梁君彥指,聯合會撤回邀請顯示他們並不了解香港的實際情況,只基於一些政治偏見或道聽途說,貶損和排擠香港。強調每個司法管轄區皆有權採用一套符合當地實際情況的政治制度,而這權利理應受其他議會的尊重。 


他續指,自完善選舉制度後,立法會體現廣泛代表性、政治包容及均衡參與,確保政治光譜的不同聲音進入議會,維護香港的整體利益,符合香港實際情況,有利於提升民主質量、提高管治效能、促進良政善治。強調立法會仍會一如以往, 以包容、尊重的精神,致力與其他實行不同政治制度的議會建立良好關係,並歡迎聯繫交流活動,包括接待從不同地區訪港的議員及議會代表,亦會繼續派立法會議員到海外交流。


新民黨成員李梓敬受事件影響,新民黨主席、行政會議召集人葉劉淑儀今日(29日)於電台節目上,質疑英聯邦議會聯合會的行動沒有理據,並且明顯是因為受到流亡外國的反中亂港分子游說影響。


葉劉淑儀指,前年的「完善選舉制度」是中央幫了香港一個大忙,質疑英聯邦議會聯合會不了解香港情況,「這是完全因為背後,有一些流亡英國的反中亂港分子在游說英國國會。」她指,有些人在英國發動被稱為「西門落閘」的行動,針對李梓敬,而從英方的聲明可見,英國國會肯定受到很大的政府壓力。


圖片來源:星島日報


請Follow我們的YouTube頻道:https://bit.ly/2kgU8qg


下載我們的手機應用程式,收看第一手精彩內容:https://www.speakout.hk/app


瀏覽我們的IG:https://www.instagram.com/speakout_hk/?hl=zh-hk

5
好正
1
心心眼
2
好好笑
1
令人傷心
1
嬲爆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