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借錢唔還】前區議員張秀賢被指借款未還 「苦主」開設TG群組聲討
【借錢唔還】前區議員張秀賢被指借款未還 「苦主」開設TG群組聲討

前元朗區議員張秀賢,被指在政界及社運圈中,廣泛向身邊人借款未還。有關消息昨日(25日)起於網上廣傳,《星島日報》報道,從多方消息證實涉事者為張秀賢,一眾「苦主」更在通訊軟件開設群組聲討,人數多達70人。《星島日報》記者曾嘗試聯絡張秀賢尋求回應,惟未能成功。


財經專欄作家渾水昨於社交媒體發帖,指近日到中菜餐廳用膳期間,與朋友談起一名在政圈認識的人,「鎂光燈外,是很着名借錢不還的債仔。我是他的債主,他對我的訊息多次已讀不回,同席友人說他知道我今日赴會飲茶,為了避我,沒有出席……反正他見人就借。聞說左派也有不少人着了道兒……他的借錢網絡還真是頗為龐大,左中右都有,身邊的朋友借到盡,以前做議員的義工、助理和街坊都借到盡,舊同學莊員也下手。」


渾水又指:「只是借錢後的他有段短時間頗為高調,買車、和女友去外國旅行幾個月……物質生活過得比我還要富足……他用過的藉口很多,例如選舉開支,借錢應急周轉,自己撞車,家人撞車,要去台灣發展水果事業……他提過家人有難,我心軟借錢給他,是我判斷失準,道行不夠,不怪人。」帖文隨即在網上廣傳,至今日(26日)中午已有2000多個讚好、百多人分享。


渾水在文中未有指名道姓,但已走佬到美國的Chickeeduck創辦人周小龍在帖文下方留言直指:「其實係人都知係張秀賢,開名重(仲)好啦,等其他人可以小心,同埋希望張秀賢可以改過自新,重新做人。」渾水則在該回應下方留下表情符號,似是默認相關資訊。文中亦有數名在「黃圈」內頗有名氣的人士,包括漫畫家「阿塗」、政治學者黃偉國等,同時表明自己也是「苦主」。


翻查資料,連登討論區、《文匯網》過去都曾提及張秀賢的債務糾紛問題。《星島日報》報道,多方消息確認文中所指的人是張秀賢,其中一人表示,一眾「苦主」為此事特意建立了一個Telegram群組,名為「T苦主爐」(「T」意思應指張的英文名Tommy)。截至今日中午,群組內已有近70人,包括前區議員、社運人士、前度女友、前記者等,眾人在群組內主要談論「都係各自呻下,比人呃咗幾多錢」,借錢理由包括「阿媽要做手術」、「屋企人有事」等。報道又指,各人借出的款項由數萬元至近一百萬元不等。儘管張秀賢的Facebook專頁在近半年已未有更新,惟仍有不少「債主」留言追數。


圖片來源:星島日報、渾水Facebook截圖


請Follow我們的YouTube頻道:https://bit.ly/2kgU8qg


下載我們的手機應用程式,收看第一手精彩內容:https://www.speakout.hk/app


瀏覽我們的IG:https://www.instagram.com/speakout_hk/?hl=zh-hk

3
好正
0
心心眼
1
好好笑
1
令人傷心
0
嬲爆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