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年初三】初三「赤口」沙田車公廟香火鼎盛 沙田馬場上演「賀歲馬」
【大年初三】初三「赤口」沙田車公廟香火鼎盛  沙田馬場上演「賀歲馬」

今日(24日)是大年初三「赤口」,大批善信到沙田車公廟祈福,祈求疫情早日退去。大批馬迷也入場,希望贏得「賀歲馬」過肥年。


今年大部分防疫措施解除,一朝早車公廟外已有人排隊,不少善信凌晨已到場。上午9時左右,車公廟開放,早已排隊的善信,先轉一轉風車,祈求轉走不快,轉來好運;之後再敲鼓三下,擊退上一年的病痛同衰運;祈求新一年好運降臨,紅運當頭,風調雨順。


上午10時40分,警務處處長蕭澤頤到場巡視,車公廟外已「打蛇餅」,排隊人流最遠已接近大圍地鐵站,有交通警察在一旁維持秩序,疏導民眾分段入場,提醒市民注意安全。


市民除了入廟轉風車和上香,也有不少人來求車公指點。有求籤處的工作人員表示,由昨日(23日)夜晚開始已經很多善信過來求籤問程,看得出大家今年熱情很高。因為防疫措施進一步鬆綁,不僅多了不少講普通話的內地遊客來感受氣氛,還有特地從泰國過來的旅行團,世界範圍內「誠心誠意問車公。」


除了拜車公外,沙田馬場同樣洋溢熾熱賀歲氣氛。今日(24日)「賀歲馬」上演,共有11場賽事,首場賽下午12時30分開跑,大批馬迷一早到場;馬會向每名入場人士派發「招財筆」和抽獎卡。由於過去兩年的「賀歲馬」都受疫情影響,未有開放予公眾入場,今日(24日)沙田馬場人頭湧湧,每逢有賽事開跑,大批馬迷由室內投注區走出室外看台,現場擠得舉步為艱,加上打氣聲和歡呼聲此起彼落,場面十分熱鬧。


圖片來源:星島日報


請Follow我們的YouTube頻道:https://bit.ly/2kgU8qg


下載我們的手機應用程式,收看第一手精彩內容:https://www.speakout.hk/app


瀏覽我們的IG:https://www.instagram.com/speakout_hk/?hl=zh-hk

3
好正
0
心心眼
0
好好笑
0
令人傷心
0
嬲爆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