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財爺報喜】陳茂波:與內地通關助港經濟有力復甦、香港人氣財氣都會旺起來!
【財爺報喜】陳茂波:與內地通關助港經濟有力復甦、香港人氣財氣都會旺起來!

財政司司長陳茂波剛完成外訪瑞士達沃斯抵港,他今早(22日)出席電台節目時表示,內地開放防疫措施,除對內地經濟有很大促進作用外,對環球經濟也是一個很大的助力,香港的人氣及財氣亦會旺起來。本地經濟方面,他指會平衡短中長期的需要,承認在是否再派消費券方面,政黨之間有不同意見。


陳茂波指,今次外訪期間爭取機會與不同地方的人交流,除東盟和中東外,亦與歐美地區與會者有更多交流,因為過去3年他們很少來港。他指,大家對地緣政治仍十分擔憂,但同時因內地開放較預期快,他們評估今年經濟會比想像中好。


他又指,外訪期間主動接觸很多國家代表及商界人士,向他們介紹香港情況,指香港現進入新時代、新階段,有很多新的發展機遇;他稱感覺到他們雖然很久沒有來港,但不少跨國企業及政商界人士對香港感興趣和關心。他說已邀請他們來港,又建議他們襯免檢疫通關順道到大灣區,看到整個大市場;他稱,很多人都表示今年內會來港,形容今年人氣及財氣都旺。


談到本地經濟前景,陳茂波表示隨着與內地通關,預料本港經濟第二季能重拾復甦力度。他正就新一份財政預算案進行諮詢工作,今年度一千億財赤在所難免,而政府往後的開支增幅會頗大,會平衡中長期財政穩健以及短期市民面對的困難。


財政預算案將於下月發表,被問到政府會否派消費券,他引述指有部分政黨反對再派發:「有些意見不一致的,有些贊成、有些反對,例如消費券,當然我看到有政黨支持,但有政黨在閉門諮詢的時候叫我們不要做,擔心對政府財政造成太大壓力。我們一直聽意見評估中,有一個是能凝聚共識的,我們要投資推動經濟加速發展。」


圖片來源:星島日報


請Follow我們的YouTube頻道:https://bit.ly/2kgU8qg


下載我們的手機應用程式,收看第一手精彩內容:https://www.speakout.hk/app


瀏覽我們的IG:https://www.instagram.com/speakout_hk/?hl=zh-hk

6
好正
2
心心眼
3
好好笑
0
令人傷心
0
嬲爆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