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粵港合作】下月初率70人考察團訪南沙2日尋機遇 梁振英:互相碰撞、交流會有爆發性增長
【粵港合作】下月初率70人考察團訪南沙2日尋機遇 梁振英:互相碰撞、交流會有爆發性增長

「融入國家發展大局基金會」轄下的「大灣區香港中心」,即將在下月6日至7日,組織廣州南沙粵港合作諮詢委員會的所有委員,以及諮委會服務中心的會員機構,到南沙參觀考察兩日一夜。出發在即,全國政協副主席梁振英近日在南沙透露,此龐大考察團邀請了29個香港工商團體參加,約70人將會浩浩蕩蕩赴南沙考察,這也是兩地通關後或疫情後,首個本港各界代表團到內地參觀考察。


梁振英表示,廣州南沙粵港合作諮詢委員會成立近兩年,雖然受疫情影響,大家不能自由進出香港與南沙,但通過線上以及他本人獲豁免隔離的方便下,兩地的溝通工作有很大進展,使得兩地合作進展非常快,進度也令人相當滿意。如今,本港與內地已經實施免檢疫通關,委員們將在下月6日、7日親身看看南沙的發展,聆聽有關方面介紹。


梁振英介紹,這一服務中心是對工商、專業團體或其他非政府組織開放,現已有29個工商團體進駐(最新加入是香港廣州社團總會及香港生物科技協會),希望下月南沙之行也邀請他們過來參觀這地方,希望大家用好這個地方。如果香港商會、專業團體或非政府組織,能夠在南沙聘請人員,甚或派員過來,星期一至五在南沙上班,星期五晚下班後回香港,然後星期日再回來,乘坐高鐵是非常方便的,「在這情況下,不要說29個,如果有一半工商團體能夠派一個代表長駐南沙當地,相信香港不單與南沙、廣州,而是整個廣東省,利用廣東南沙作為一個平台,大家互相碰撞、交流,香港與南沙這個粵港合作平台(的發展),會有爆發性的增長。」


梁振英表示,《南沙方案》去年6月出台之後,香港與整個廣東可以充分利用好南沙這一平台,促進各方面進一步合作,而香港作為超級連繫人,機會是非常多。任何做生意、有事業發展的朋友也知道,面對面交談、交流、碰撞,可以帶來很多新的想法,出現新的成果。希望在下月6日、7日,70人來到南沙實地考察之後,特別是參觀完諮委會服務中心,回港後能下定決心派人進駐當地,並把在南沙的所見所聞,以及意識到新的機遇送回香港。


梁振英指出,南沙目前的經濟結構,其實已經相當完整。談到下月的考察行程,包括將會參觀南沙貨櫃碼頭及相關設施,南沙貨櫃碼頭處理貨櫃數量,已經趕上香港葵涌貨櫃碼頭。此外,考察團還會參觀港科大(廣州)校園、高鐵慶盛站,以及附近一個由香港地產商興建的、約400萬呎的多功能項目,現已興建上蓋。另外還會參觀青年公寓、創享灣諮詢委員會服務中心等,所以這兩日一夜行程相當緊湊。


梁振英表示,這是疫情結束後的一個好開始,接下來還要持續做。香港、廣東省利用南沙做全面合作的平台,不只是針對某幾方面,而是全面合作,他對此抱有信心。諮委會已經擴展到14個工作小組,最初由金融、服務、專業服務等開始,如今已發展到醫療、航運等。兩地合作模式,南沙是官方(GOVERNMENT),香港方面則是BUSINESS,過去一段時間雖然有疫情,但雙方在線上交流非常頻繁,而且有非常好的進展,「我相信百聞不如一見,大家6日、7日到南沙看最新發展,相信動力是非常大。」


圖片來源:港人講地


請Follow我們的YouTube頻道:https://bit.ly/2kgU8qg


下載我們的手機應用程式,收看第一手精彩內容:https://www.speakout.hk/app


瀏覽我們的IG:https://www.instagram.com/speakout_hk/?hl=zh-hk

10
好正
5
心心眼
5
好好笑
0
令人傷心
0
嬲爆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