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國罷工潮】英國最大護士工會下月再罷工兩天 將有更多護士參與
【英國罷工潮】英國最大護士工會下月再罷工兩天 將有更多護士參與

英國罷工潮持續,英國最大護士工會與政府就薪酬問題的爭議仍未有結束的跡象,工會宣布將工業行動升級,下月將再舉行兩次罷工,並將會有更多護士參與。另外,英格蘭及威爾士地區的教師因不滿當局的薪酬方案,宣布在2月及3月發動罷工。


皇家護理學院表示,將於下月6日和7日舉行新一輪罷工,參與罷工的英格蘭信託機構將增至73個,威爾士大約12個醫療組織也將參加連續兩天的罷工。不過,工會這次不會在北愛爾蘭發起行動,而蘇格蘭的罷工行動就因為談判仍在進行而暫停。


英格蘭55個信託機構的護士,在本周三(18日)及周四(19日)也會舉行罷工,預計數以萬計的手術和預約被迫取消。


另外,英國全國教育工會(NEU)因不滿當局提出加薪5%的方案,認為在高通脹下,加薪實質等於減薪。工會之後發起投票,投票結果顯示,英格蘭及威爾士都有至少九成工會成員贊成發動罷工,教師工會宣布在2月罷工3天、在3月罷工4天。教育大臣喬芝蘭(Gillian Keegan)上周曾警告各教師工會,罷工行動將影響那些已受疫情損害學習的兒童。


英國政府早前推出反罷工法案,當地時間周一在下議院二讀通過。法案要求醫療衞生、教育等六個行業的工會,在罷工期間提供最低限度服務,否則罷工活動將被視為不合法。在野工黨議員韋雅蘭指,該法案是提交下議院的法案中最站不住腳及愚蠢的,並承諾工黨將撤銷反罷工法案。


圖片來源:新華社 


請Follow我們的YouTube頻道:https://bit.ly/2kgU8qg


下載我們的手機應用程式,收看第一手精彩內容:https://www.speakout.hk/app


瀏覽我們的IG:https://www.instagram.com/speakout_hk/?hl=zh-hk

3
好正
0
心心眼
2
好好笑
1
令人傷心
0
嬲爆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