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美關係】謝鋒指中美關係攸關世界前途命運 推動兩國關係穩定發展是應負之責任
【中美關係】謝鋒指中美關係攸關世界前途命運 推動兩國關係穩定發展是應負之責任

外交部副部長謝鋒今日(16日)在2023宏觀形勢年度論壇暨第四屆中國智庫國際影響力論壇上發表主旨演講時表示,推動構建人類命運共同體,要承擔共同責任,為維護國際戰略穩定盡責盡力。


謝鋒說,「環球同此涼熱」,變亂交織的時代,各國更需要同舟共濟。中美作為前兩大經濟體和安理會常任理事國,在維護世界和平穩定、促進全球發展繁榮方面擁有廣泛共同利益,肩負特殊重要責任。中美關係超越雙邊範疇,攸關世界前途命運。中美合則兩利、世界受益;鬥則俱傷、全球遭殃。推動中美關係健康穩定發展,是對兩國和世界人民應該切實負起的責任。


謝鋒說,「中美怎麼辦,世界都在看。」無論是從中美建交44年來發展歷程的縱坐標看,還是當前世界百年未有之大變局的橫坐標看,都應該本著對歷史、對世界、對人民負責的態度,找到造福兩國、惠及世界的正確相處之道。


謝鋒又指,元首外交是中美關係的「指南針」和「定盤星」,對兩國關係發展發揮著不可替代的戰略引領作用。2021年以來,習近平主席同拜登總統已經6次會晤、通話。中美要全面落實兩國元首達成的重要共識。


謝鋒還說,習近平主席在深刻總結歷史發展經驗和教訓的基礎上,指明了中美關係發展的正確方向,那就是相互尊重、和平共處、合作共贏。


圖片來源:中新社


請Follow我們的YouTube頻道:https://bit.ly/2kgU8qg


下載我們的手機應用程式,收看第一手精彩內容:https://www.speakout.hk/app


瀏覽我們的IG:https://www.instagram.com/speakout_hk/?hl=zh-hk

2
好正
0
心心眼
0
好好笑
0
令人傷心
0
嬲爆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