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帶一路】共享基金會團隊與東非吉布提民眾共迎新春、梁振英點讚基金會不同族裔同事:為民心相通貢獻香港力量
【一帶一路】共享基金會團隊與東非吉布提民眾共迎新春、梁振英點讚基金會不同族裔同事:為民心相通貢獻香港力量

新春將至,由全國政協副主席梁振英擔任主席的共享基金會在香港與內地通關後,便馬不停蹄推動「一帶一路」國家的醫療人道救援工作。繼早前到黑龍江省與黑龍江省衞健委簽署合作備忘錄後,團隊兵分兩路,分別到山西省及非洲吉布提與醫療隊及當地合作夥伴會面,籌備於2月下旬在非洲展開首個消除白內障致盲項目。


共享基金會基金會正處於非洲吉布提的團隊,早前參與由孔子學院及第21批援吉醫療隊舉辦的新春慶祝活動,團隊亦與當地民眾一同參與剪紙、投壺、摸福字、茶藝等中國春節傳統文化活動,與當地民眾交流並提早慶祝新春,藉此建立可信的關係和締結可敬的友誼,期望未來的項目與當地民眾共享可愛的光明。


(共享基金會團隊杜沛欣、沙雅晴、馮蕾參與吉布提新春慶祝活動)

梁振英表示,基金會三位不同族裔的年青同事杜沛欣(Caroline Dubois)、沙雅晴(Ravneet Saran)、馮蕾(Irene Fung),來自不同家庭背景,一起投身共享基金會的工作,積極參與推動「一帶一路」民心相通的項目,融入國家發展大局。她們更遠赴東非吉布提為該國的全面消除白內障致盲行動做籌備工作,不僅為中吉兩國民心相通貢獻香港力量,亦充分證明共享基金會發揮香港「背靠祖國,聯通世界」的優勢,是「一帶一路」建設的參與者及貢獻者。


(共享基金會團隊與當人民交流)

基金會另一隊團隊日前亦到訪山西省,與山西省衞健委及當地眼科醫院醫療團隊會面,為2月下旬在非洲吉布提進行的消除白內障致盲項目作準備。山西省將派出該省眼科精英且有援非經驗的醫療團隊到吉布提。山西省支援共享基金會項目醫療隊隊長劉杰為表示,很榮幸可以代表山西省與共享基金會到吉布提進行醫療人道救援工作,我們將全力以赴,爭分奪秒,為當地人民進行白內障手術,讓更多當地人可以重見光明,重新擁有具尊嚴的正常生活,並為促進一帶一路民心相通工作貢獻力量。

(劉杰為)


(共享基金會團隊與山西省醫療團隊進行會議)

共享基金會預計,未來4年將會在吉布提進行約6000例免費白內障手術,消除當地積存的白內障案例。


圖片來源:共享基金會


請Follow我們的YouTube頻道:https://bit.ly/2kgU8qg


下載我們的手機應用程式,收看第一手精彩內容:https://www.speakout.hk/app


瀏覽我們的IG:https://www.instagram.com/speakout_hk/?hl=zh-hk

9
好正
3
心心眼
3
好好笑
0
令人傷心
0
嬲爆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