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向「興」邁進】社會各界對鄭雁雄新春致詞深有同感 李家超指香港須有擔當抓緊發展機遇
【向「興」邁進】社會各界對鄭雁雄新春致詞深有同感 李家超指香港須有擔當抓緊發展機遇

新任中聯辦主任鄭雁雄昨日(15日)發表新春致詞,對香港走向由治及興,提出了三點看法。行政長官李家超隨後在社交網站發帖文回應,表示對鄭雁雄所述深有同感,並指香港隨著國家亦邁進了開創新局面、實現新飛躍的關鍵期。除此之外,香港各界人士亦對鄭雁雄的致辭紛紛表示認同。


李家超表示,國家已經開啟全面建設社會主義現代化國家的新篇章,香港也邁進了開創新局面、實現新飛躍的關鍵期。世界之變、時代之變、歷史之變正以前所未有的方式展開。新征程上,香港既是見證者,亦是參與者,更是趕考者。


李家超續指,隨著香港和內地恢復通關,社會踏上復常之路,當前「治」的局面正全速向「興」邁進,香港必須有更大擔當、更好作為,抓緊國家發展機遇,認清自身定位並乘勢而上,充分發揮香港背靠祖國、聯通世界的獨特優勢,讓新的動能變得更加強勁。他相信只要港人共同努力,新階段的香港故事必然會更精彩。


行政會議成員、經民聯副主席林健鋒表示,鄭雁雄非常了解香港情況,有關講話為香港指明了方向,同時感受到中聯辦對香港的熱切關心和支持,以及中央對香港的期望,令人深感鼓舞。林健鋒認為,香港作為中西文化匯聚的國際都會,商業貿易樞紐,可以發揮背靠祖國、聯通國際的優勢,香港需要積極參與國際交流合作,在鞏固獨特地位和優勢的過程中提升核心競爭力,更好地融入國家發展大局,寫下由治及興的新篇章。


新民黨表示,鄭雁雄所言是進一步鞏固習近平總書記的「二十大」報告的精神,又指鄭雁雄的講話親切友善,反映其對香港現況有透切了解,對香港的未來發展充滿信心,為廣大香港市民帶來能量和希望。


自由黨亦表示認同鄭雁雄的看法,他們又歡迎鄭雁雄出任新職,並感謝駱惠寧在過去擔任中聯辦主任以來,對香港特區所作出的貢獻。


民建聯立法會議員周浩鼎認為,要達致全面建設社會主義現代化國家的目標,香港應利用自己的「一國兩制」獨特優勢,幫助國家實現中國式現代化。例如香港東西文化薈萃,正好可發揮好文化交流,對外弘揚中國文化的角色。


另一立法會議員陳沛良表示,由鄭雁雄的致詞,可以肯定未來在香港由治及興的過程中,中央全面支持香港發展的初心不變,中央長期堅持「一國兩制」的決心亦不變。至於如何把握住中國式現代化的偉大機遇,參與中華民族偉大復興的歷史大勢則成為香港站在新的歷史起點上發展的重要課題。


陳沛良指由治及興作為全港社會的共同期盼,只有堅守一國治本,發揮兩制之利,方能不斷增強新的發展動能。而在這一過程中,既需要香港積極融入國家發展大局,亦需要香港積極參與國際交流合作,在內外雙循環的格局下不斷鞏固自身的獨特地位與優勢。全港市民須求同存異,珍惜香港當前來之不易「治」的局面。


圖片來源:星島日報、中央政府駐港聯絡辦


請Follow我們的YouTube頻道:https://bit.ly/2kgU8qg


下載我們的手機應用程式,收看第一手精彩內容:https://www.speakout.hk/app


瀏覽我們的IG:https://www.instagram.com/speakout_hk/?hl=zh-hk

2
好正
0
心心眼
0
好好笑
0
令人傷心
0
嬲爆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