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流疫情資訊】國家衛健委主任與世衛總幹事通電話 譚德塞:感謝中方長期疫情技術交流、分享疫情數據
【交流疫情資訊】國家衛健委主任與世衛總幹事通電話 譚德塞:感謝中方長期疫情技術交流、分享疫情數據

中國國家衞生健康委主任馬曉偉早前(14日)與世界衛生組織總幹事譚德塞(Tedros Adhanom Ghebreyesus)通電話,中方表示,雙方主要就當前疫情防控工作交換意見。


據國家衛健委網站稱,馬曉偉在通話中表示,中方自疫情初期就同世界衛生組織和各國分享信息,最早鑑別出病原體並分享基因序列,並同世界衛生組織建立技術交流機制,中國因時因勢主動優化調整疫情防控政策以來,雙方已開展多次技術交流。馬曉偉續稱,中方將一如既往支持世界衛生組織發揮作用,團結國際社會一道抗擊疫情。


網站又指,譚德塞高度讚賞中國政府新冠疫情應對努力,感謝中方與世界衛生組織長期進行疫情技術交流、分享疫情信息數據,雙方一致同意繼續加強疫情防控技術交流合作,共同維護全球衛生安全。


世衛其後發表聲明,談及今次通話,指世衛正分析中國提供、涵蓋去年12月初至1月12日的數據,包括與疫情相關的入院、緊急治療及死亡等資料,認為這些數據可以進一步了解中國在新一波疫情的情況。


世衛要求北京方面繼續公開分享有關數據,同時認同中國當局加強為不同層面的民眾提供治療的努力。


圖片來源:世衛網站、譚德塞FB、國家衛健委網站

請Follow我們的YouTube頻道:https://bit.ly/2kgU8qg


下載我們的手機應用程式,收看第一手精彩內容:https://www.speakout.hk/app


瀏覽我們的IG:https://www.instagram.com/speakout_hk/?hl=zh-hk

2
好正
0
心心眼
0
好好笑
0
令人傷心
0
嬲爆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