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情緩和】孔繁毅:本港混合免疫屏障高、有條件取消隔離令
【疫情緩和】孔繁毅:本港混合免疫屏障高、有條件取消隔離令

近期本港疫情漸趨緩和,政府昨日(13日)對防疫標準進行調整,劃一所有核酸檢測Ct值的判定標準,由1月16日起Ct值35或以上為陰性。政府專家顧問孔繁毅今日(14日)表示本港混合免疫屏障高,近日疫情情況穩定,確診個案下跌幅度快,期望當局可以再放寬,取消確診隔離令,並預料農歷新年後,可以考慮放寬醫院或院舍探訪,及師生返校快測要求。


孔繁毅出席電台節目時表示,本港有83%的市民已接種3劑疫苗,而已知感染人數亦有250萬人次,認為真正感染數字可能是500萬以上,而本港混合免疫屏障高,估計未來數日的確診數字會再一步下降。


他亦指,兩地通關對本港疫情影響應該不大,因混合免疫屏障高,即使入境人士帶有新冠病毒,對整體防疫及醫療系統的影響也不大,加上本港有足夠的抗病毒藥物,入境人士病徵相對輕微,對醫療系統壓力不大。但他認為,本港仍需佩戴口罩,以防流感及新冠病毒夾撃,預防上呼吸道感染,相信口罩令至少仍需維持3、4月。


對於政府劃一核酸Ct值判定標準,孔繁毅表示,Ct值為35或以上的病毒量低,傳染風險低。他指現時可將新冠病毒視為其中一種上呼吸道病毒,整體風險小,相信現時本港在科學上有條件取消隔離令,認為政府打算視察通關及農歷新年後情況再作決定。他續指,農歷新年後除隔離令外,政府可考慮放寬院舍探訪的檢測要求,以及師生返校快測等措施。


圖片來源:港大醫學院


請Follow我們的YouTube頻道:https://bit.ly/2kgU8qg


下載我們的手機應用程式,收看第一手精彩內容:https://www.speakout.hk/app


瀏覽我們的IG:https://www.instagram.com/speakout_hk/?hl=zh-hk

5
好正
4
心心眼
4
好好笑
1
令人傷心
1
嬲爆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