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向復常】陳茂波:首階段通關顯著改善人流物流 對本港出口、旅遊、零售及餐飲業等帶來更大支持
【走向復常】陳茂波:首階段通關顯著改善人流物流 對本港出口、旅遊、零售及餐飲業等帶來更大支持

財政司司長陳茂波表示,本港今日 ( 8日 ) 起與內地首階段免檢疫通關,許多市民雀躍準備與分隔多時的親人團聚,不少企業人員希望第一時間回內地處理業務,而其他商務交流、觀光旅遊等的需求更是龐大,可以預期,隨著便捷的兩地往還逐步回復,人流物流也會顯著改善,將對本港的出口、旅遊、零售及餐飲業等帶來更大的支持。他說社會步入復常階段,當局已部署了一浪接一浪的推廣工作,全方位說好香港優勢。


陳茂波今日發表司長隨筆,指本周六(14日)將啟程前往瑞士出席達沃斯世界經濟論壇,屆時將與環球政商領袖和企業高管等交流,詳細介紹香港的最新情況、機遇與發展潛力,「搶企業」、「搶人才」,他亦會出訪東盟及歐洲等本港的重要巿場。而貿易發展局亦安排了多個外訪考察及商務團,包括2月份組織城市建設服務業業界考察團出訪印尼,也會安排訪問團到包括泰國在內的多個東盟市場。內地方面,旗艦活動之一是年中在廣州舉行的Smart HK「創新升級 香港論壇」,透過不同的互動形式推動商務配對及跨境理財等業務;在深圳則會舉行以大灣區消費者為目標組群的活動,旨在推廣香港品牌及特色設計產品。


陳茂波又指,除了「走出去」,亦包括「請客來」激活本地盛事,打頭陣的是本周三(11日)至四(12日)舉行的亞洲金融論壇。有不少在港的金融及商業機構也在積極籌備大型會議、董事會會議及各式活動等,他歡迎各界舉辦更多不同類型的會議,將可發揮聯乘效應。


陳茂波提到旅遊發展局將加大力度,支持會議展覽及獎勵旅遊,本月中將會再次有國際郵輪以香港作為航點,是疫情後首個國際郵輪航次停靠香港。


體育盛事對旅客一直深具吸引力。政府今年預計將有超過10項大型國際體育賽事在香港舉行,包括將在2月舉行的「第25屆香港馬拉松」、3月底舉行的「香港國際七人欖球賽2023」等,預計參與這些賽事的運動員及現場觀眾將超過35萬人次。政府亦將進一步優化「M」品牌計劃,包括提升每項活動的資助上限至 1,500 萬元。


隨着疫後復常大步開展,陳茂波指他會領導專責小組,重塑香港的形象和品牌,說好香港故事、突顯香港優勢和發展機遇。


圖片來源:星島日報


請Follow我們的YouTube頻道:https://bit.ly/2kgU8qg


下載我們的手機應用程式,收看第一手精彩內容:https://www.speakout.hk/app


瀏覽我們的IG:https://www.instagram.com/speakout_hk/?hl=zh-hk

3
好正
2
心心眼
1
好好笑
0
令人傷心
0
嬲爆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