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槍擊之國】美國6歲男童槍擊教師致重傷命危 警方:非走火意外,而是有意為之
【槍擊之國】美國6歲男童槍擊教師致重傷命危 警方:非走火意外,而是有意為之

美國維珍尼亞州發生駭人聽聞的小學槍擊案,一名年僅6歲的一年級男生在課室與教師口角後,居然拔槍開火,導致教師傷重命危,目前該名男童已被逮捕。警方在當晚的記者會上指出,此次事件並非開槍走火的意外,而是有意為之。案件再次引發民間對槍枝問題的關注,不少團體再次敦促政府加強管制。


綜合CBS、NBC、《紐約時報》及英國《每日郵報》報道,維州紐波特紐斯(Newport News)警方6日晚召開記者會,表示案發在當日下午近2時,裡奇內克小學(Richneck Elementary School)一名6歲男生,在課室內開槍向一名30多歲的女教師射擊,導致對方腹部中彈,應聲倒地,搶救後仍有生命危險。警方形容,同袍在接報幾分鐘內趕抵現場,立即將學校封鎖,並將所有學生安全轉移到體育館。


警方並未公開被捕男童及遇襲教師的姓名,據悉案發時只有涉案學生及受傷教師在課室,沒有其他學童受傷,而涉案男童已於當晚被捕。由於涉案雙方曾發生爭執,警方表示相信案件並非意外引起。警察局局長魯德說:「我想知道那把槍是從哪裏來的。」


一名自稱是疑犯同學的6歲女生表示,男童「故意」開槍,教師中槍後跪倒在地。另有學生家長透露,上周曾有學生將「閃亮的金色字彈」帶到校內,並揚言會帶槍返校,事後雖有家長向校方舉報,但得到的回復是,金色子彈只是玩具泡泡槍(Nerf Guns)所用。這名家長批評校方的說辭不可信,但無法確定當時帶子彈回校的孩子,與這次案件的男童是否同一人。


校區學監帕克(George Parker)在記者會上表示,事件令人恐懼震驚,強調必須讓孩子遠離槍枝,校區會考慮把學校的金屬探測器升級,並在校園出現威脅或問題時啟用。外界目前尚不清楚,涉事小學在接獲子彈投訴後曾否加強檢查。該校將於9日關閉一天,並向教職工及學生提供心理健康輔導。


紐波特紐斯市長瓊斯(Philip Jones)則說,市府正採取措施確保同類事件不再發生。


這次槍擊案再次突顯全美的學校暴力威脅,多個教育團體敦促政府加強管制槍枝。全國教育協會主席普林格爾(Becky Pringle)指,政府必須採取相應行動,反對槍枝游說團體,防止社區和學校發生血案,避免再有無辜的人受害。


圖片來源:CBS Evening News 新聞截圖


請Follow我們的YouTube頻道:https://bit.ly/2kgU8qg


下載我們的手機應用程式,收看第一手精彩內容:https://www.speakout.hk/app


瀏覽我們的IG:https://www.instagram.com/speakout_hk/?hl=zh-hk

3
好正
0
心心眼
0
好好笑
0
令人傷心
1
嬲爆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