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恢復通關】3陸路口岸通關、市民與家人團聚感興奮 深圳灣有家長送孩子到南沙民心港人子弟學校讀書
【恢復通關】3陸路口岸通關、市民與家人團聚感興奮 深圳灣有家長送孩子到南沙民心港人子弟學校讀書

香港與內地今日(8日)落實首階段免檢疫通關,陸路口岸每日設5萬個配額北上。其中,深圳灣口岸早上6時半開放前,已有過百市民排隊等過關,有市民說長時間沒見家人,晚上睡不著,很早就起床過關。


深圳灣口岸今日的通關時間為早上6點半至凌晨零時,是首批復通口岸中開放時間最長的,每日可預約人數為1萬人。據《星島日報》報道,已退休的港人羅先生帶同單車過關,他在東莞都有住所,最近返回香港到了泰國等地旅遊。他指,過去3年多次往返內地都要隔離,終於不再隔離多天感到興奮,「因為(今天)不用隔離,過去兩年試過隔離7次,今次不用又拿到名額就回去。」希望農曆新年後可以到烏老木齊踩單車。


港人曾女士表示,90多歲的父母一直在清遠,這些年未能侍奉在側,能夠趕及首天開關回去,感到很感恩。她指:「因為父母年紀大,回去探望。(多久沒有回去?)4年了。」港漂馮女士則帶同女兒回西安,她直言是想家了、想回去看看家人,剛好明天內地有數學比賽,女兒可以回去參加。


有停運3年的跨境直通巴今日恢復運作,不過暫時只往深圳灣口岸,首班車今早7時50分出發,乘客不多,只有10多人。永東直通巴開設兩條市區線,1條由觀塘apm經鑽石山,前往深圳灣,每半小時1班,服務時間為早上7時50分至晚上7時50分;另一條線為油麻地碧街經葵芳、屯門前往深圳灣,同樣每半小時1班,服務時間為朝8晚8。兩線的價錢同為60元。


市民李太今早乘坐直通巴士,送小朋友返內地讀書,明天返港。她指,兩個小朋友去年暑假入讀廣州南沙民心港人子弟學校,讓他們體驗寄宿生活和感受不同文化,之前返內地要隔離10天,現在通關感覺方便得多。至於預約取額及檢測過程方面,她指預約系統初時有「大塞車」情況,最終花了約45分鐘,成功預約今日中午前過關;另外亦花了約兩小時排隊等候採樣。


梁女士3年沒返內地,今早和先生趕在通關首日赴番禺。她指女兒就快分娩,想盡快返去探望她,亦帶了不少年貨例如花膠。梁女士提到由兒子幫忙預約配額,過程相當順暢,一預約就成功,會在今日中午時段過關。


另一陸路口岸落馬洲亦再現人潮,今晨6時06分,開往落馬洲的第1班列車到站後,大批市民拖着旅行篋前往過關,北上港人難掩興奮,再度踏足內地「恍如隔世」,聲稱好激動。據報道,1名出境的男子劈頭就說:「好激動囉,同大家心情一樣,因為我已經兩年冇返內地」。另一港人薛小姐表示,江西母親近年生病,因封關未能北上探望,只能透過視頻聊天,今日過關後終於可以飛去江西見母親,感到非常開心。


位於上水廣場的巴士總站的文錦渡快線準備重開,文錦渡關口每日有5000個過關配額,有別於其他關口,市民不能自行前往,必須在上水廣場乘坐跨境巴士出發過關。市民鄭先生表示,其他口岸預約比較難,所以選擇經文錦渡過關,「都有些興奮。(回內地有甚麼想做?)去探親。(多久沒有回去了?)幾年了。」


圖片來源:星島日報


請Follow我們的YouTube頻道:https://bit.ly/2kgU8qg


下載我們的手機應用程式,收看第一手精彩內容:https://www.speakout.hk/app


瀏覽我們的IG:https://www.instagram.com/speakout_hk/?hl=zh-hk

1
好正
0
心心眼
0
好好笑
0
令人傷心
0
嬲爆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