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霸氣回應】歐盟建議成員國針對中國旅客設防疫限制 外交部:將按照對等原則採取相應措施
【霸氣回應】歐盟建議成員國針對中國旅客設防疫限制 外交部:將按照對等原則採取相應措施

歐盟日前「強烈建議」歐盟各國政府要求自中國入境旅客出發前提供48小時內新冠病毒檢測陰性證明,並「鼓勵」對來自中國的旅客進行隨機核酸檢測,對來自中國航班的廢水進行病毒檢測和測序等。在北京,外交部回應指,針對有些國家出台不合理的做法,中方將結合疫情情況和防控需要,按照對等原則採取相應措施。


外交部發言人毛寧今日(6日)主持例行記者會時表示,中方注意到歐盟相關會議的情況。她強調,中國主動調整優化疫情防控措施,是建立在科學評估的基礎上,中國疫情防控形勢是可預判、可控的。


她稱,近期歐盟不少成員國向中方表示熱烈歡迎,對來自中國的遊客到訪不會採取任何限制性措施;歐洲疾控中心等專業機構此前也明確表示,對來自中國的旅客施加限制措施不合理,形容歐盟應當多聽聽這些理性的聲音,客觀公正看待中國疫情防控形勢。


毛寧續指,中方一直本著公開透明的態度,同國際社會分享有關信息和數據,已同世衞組織開展技術交流60餘次。中方還持續通過全球流感共享數據庫分享新感染病例的病毒基因數據,為國際衞生研究機構提供了重要參考。


她重申,中方多次強調,各國的防疫措施應當科學適度,不應影響國家間正常的人員交往和交流合作,不應有歧視性做法,更不應藉機搞政治操弄。


目前,在歐盟成員國中,法國、西班牙及意大利已經引入新冠檢測,德國等其他國家仍在觀望。而非歐盟成員國英國也自周四(5日)起要求來自中國的航班在起飛前接受檢測。


但亦有歐盟成員國表明不會跟隨有關建議,據波蘭通訊社(PAP)報道,波蘭衞生部長涅傑爾斯基周四表示,波蘭當前不會,也「沒有理由」對來自中國的旅客實施與新冠病毒有關的特別旅行限制。他更直言,「在這種情況下,引入特殊限制措施似乎是不合理的」,「當前的情況並不要求這樣做」。


圖片來源:外交部網站、新華社


請Follow我們的YouTube頻道:https://bit.ly/2kgU8qg


下載我們的手機應用程式,收看第一手精彩內容:https://www.speakout.hk/app


瀏覽我們的IG:https://www.instagram.com/speakout_hk/?hl=zh-hk

6
好正
1
心心眼
2
好好笑
0
令人傷心
0
嬲爆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