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跨境往來】港珠澳大橋香港配額今起接受申請 1.16下午截止報名
【跨境往來】港珠澳大橋香港配額今起接受申請 1.16下午截止報名

運輸署今日(4日)宣布,將重新公開接受500個經港珠澳大橋往來港澳的香港跨境非商用私家車常規配額的申請。


港澳兩地政府於2019年10月推出有關配額,於2020年4月至2021年2月發放,配額將由今年4月5日起分階段屆滿。而重新接受申請的配額共500個公司及個人各250個,有效期為不超過3年,至2026年4月5日止。所有合資格人士,包括該批次的現有配額持有人均可提交申請。成功獲發配額的人士預計最早可於4月6日起陸續使用大橋往來港澳。


符合申請資格的人士,可於1月4日上午9時起透過香港政府一站通網頁向運輸署遞交申請。截止申請日期及時間為1月16日下午5時15分。


公司配額的資格是申請公司必須為已在香港及澳門註冊的公司,或在香港註冊的公司,並與另一間在澳門註冊的公司為關連公司;申請公司必須提交其分別在港澳兩地的納稅證明、並具備載有公司資料的文件;登記車主必須為在香港註冊的公司,或在澳門註冊的關連公司,或該兩間公司其中一名董事。個人配額申請資格是申請人必須為香港永久性居民;已在澳門從事受薪工作或開設公司;登記車主必須為申請人本人。


每位申請人只可在本批次配額申請提交一份申請,如申請人或公司重複遞交申請,其申請將可能不獲處理。現時香港私家車往來港澳常規配額的持有人或公司,不可遞交本批次配額申請,但配額於2023年4月5日至2024年2月18日結束的持有人或公司除外。


如同一申請人曾於2020年12月至2021年1月或於2021年6月至7月遞交申請,而尚未獲簽發配額,運輸署將會按每宗申請的抽籤先後次序處理。申請人一旦獲簽發配額,署方將停止繼續處理該申請人其他未獲簽發配額的申請。


若申請數目超出擬發出的指定配額數目時,將按申請類別,以抽籤決定處理每宗申請的先後次序。抽籤結果將於抽籤後上載於運輸署網頁。署方會依照抽籤的先後次序,向申請人發出處理申請邀請,直至有關申請類別配額額滿為止。


圖片來源:港珠澳大橋網頁


請Follow我們的YouTube頻道:https://bit.ly/2kgU8qg


下載我們的手機應用程式,收看第一手精彩內容:https://www.speakout.hk/app


瀏覽我們的IG:https://www.instagram.com/speakout_hk/?hl=zh-hk

2
好正
0
心心眼
0
好好笑
0
令人傷心
0
嬲爆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