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去政治化】外交部回應部分國家對華入境限制:採取對等措施
【去政治化】外交部回應部分國家對華入境限制:採取對等措施

在北京,外交部發言人毛寧今日(3日)主持2023年第一場外交部例行記者會。對於一些國家近日開始對來自中國的旅客採取臨時防疫措施,包括入境後檢測,對陽性人員進行隔離等,毛寧表示,部分國家採取僅針對中國的入境限制措施缺乏科學依據,一些過度做法更讓人不能接受,「我們對試圖操弄疫情防控措施以達到政治目的的做法表示堅決反對,將針對不同情況本著對等原則採取相應措施。」


毛寧表示,中方願同國際社會加強溝通,共同努力戰勝疫情。疫情爆發以來,中國積極參與國際抗疫合作,第一時間同國際社會共同應對疫情挑戰。針對疫情的新變化和抗疫面臨的新形勢,中國主管部門依法、及時、公開、透明發布了信息,並通過全球流感共享數據庫分享了中國近期新冠病毒感染病例的病毒基因數據。日前,中方主管部門與世衛組織專門舉行了視頻會議,雙方就當前疫情形勢、醫療救治、疫苗接種等技術議題進行交流,並同意繼續開展技術交流,助力全球早日終結疫情。


毛寧指出,注意到近期多國衞生健康專家表示,中國目前流行的新冠毒株之前已經在其他世界各地傳播,任何地方都有可能出現新的毒株,所以沒有必要針對中國採取特別入境限制。中方始終認為,各國防疫措施應當科學適度,不應借機搞政治操弄,不應有歧視性作法,不應影響正常的人員交往和交流合作。


圖片來源:新華社


請Follow我們的YouTube頻道:https://bit.ly/2kgU8qg


下載我們的手機應用程式,收看第一手精彩內容:https://www.speakout.hk/app


瀏覽我們的IG:https://www.instagram.com/speakout_hk/?hl=zh-hk

6
好正
1
心心眼
1
好好笑
1
令人傷心
1
嬲爆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