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捍衛主權】警告「台獨」分裂活動 國防部發言人譚克非:哪裡有分裂國家的行徑,哪裡就有解放軍的軍事行動
【捍衛主權】警告「台獨」分裂活動 國防部發言人譚克非:哪裡有分裂國家的行徑,哪裡就有解放軍的軍事行動

在北京,國防部新聞局副局長、國防部新聞發言人譚克非大校昨日(29日)在答記者問時表示,中國人民解放軍的軍事行動,針對的就是「台獨」分裂活動和外部勢力干涉,目的是捍衛國家主權和領土完整,「哪裡有數典忘祖、分裂國家的行徑,哪裡就會有解放軍的軍事行動。」


在昨日的中國國防部例行記者會上,有記者問:據報道,台灣外事部門負責人近日稱,中國大陸「軍事威脅」達到「前所未有嚴重程度」,自2020年以來,大陸軍機「侵入」台灣「防空識別區」次數增長5倍,並認為大陸會再找藉口演練對台攻擊。請問對此有何評論?


譚克非表示,民進黨當局與其費盡心機盤點解放軍出動軍機的頻次,不如正視歷史與現實,看清統一大勢與人心向背,好好反省其挾洋自重、以武謀「獨」、不斷挑動兩岸對立對抗、破壞兩岸關係的錯誤言行。


譚克非強調,維護國家主權、遏制「台獨」分裂,始終是中國人民解放軍的神聖職責。解放軍時刻牢記使命、持續練兵備戰,堅決粉碎任何形式的「台獨」分裂行徑和外部干涉圖謀,堅決捍衛國家主權和領土完整。


另外,美太空司令部司令日前稱,中國不斷提升太空實力,威脅美國太空資產,對美構成「步步緊逼的挑戰」。譚克非對此回應指,美方這種「只要別人實力提升、就對自己構成威脅」的論調,毫無邏輯可言,究其本質是為推進太空武器化和戰場化、謀求「太空霸權」制造藉口、轉嫁責任。中方堅決反對這種在太空領域散布「中國威脅論」的做法。


譚克非表示,事實是,中方始終堅持和平利用太空,堅決反對太空武器化和太空軍備競賽,積極推動太空國際合作。中方敦促美方檢視自身在太空領域的消極舉動,停止翻炒「中國威脅論」,停止渲染太空對抗,積極參與國際太空軍控進程。中方願同所有致力於和平利用太空的國家一道,加強交流、深化合作,在太空領域推動構建人類命運共同體,為維護太空持久和平與共同安全、促進人類文明進步作出新的更大貢獻。


圖片來源:國防部網頁 



請Follow我們的YouTube頻道:https://bit.ly/2kgU8qg


下載我們的手機應用程式,收看第一手精彩內容:https://www.speakout.hk/app


瀏覽我們的IG:https://www.instagram.com/speakout_hk/?hl=zh-hk

7
好正
1
心心眼
0
好好笑
0
令人傷心
0
嬲爆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