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年強則國家強】香港青聯第30屆會慶及會董會就職 中聯辦副主任陳冬:廣大香港青年以行動建設美好香港
【青年強則國家強】香港青聯第30屆會慶及會董會就職 中聯辦副主任陳冬:廣大香港青年以行動建設美好香港

香港青年聯會(青聯)今日(29日)傍晚舉行「學習貫徹二十大精神香港青年聯會第30屆會慶及會董會就職典禮暨香港青聯交流基金周年會慶典禮」。行政長官李家超致詞時指,二十大報告指出,「青年強,則國家強」。特區政府重視青年發展,願景是培育香港青年成為愛國愛港、具備世界視野、有抱負和具正向思維的新一代。為此,政府會建設有利環境,讓青年人對未來充滿盼望,自強不息,盡展所長,貢獻國家和香港,貢獻世界。


李家超提到,政府上星期公布了《青年發展藍圖》,整全地勾劃政府未來長期青年發展工作的理念和方針,提出了超過160項支持青年發展的具體行動及措施。《藍圖》標誌著政府會長期、持續推動青年發展,但是要做好青年工作,單靠政府的努力是不夠的,必須團結社會各界的力量。特區政府一定會全力幫助青年投身建設美好香港的行列,培養青年成為「一國兩制」下香港的接班人,引領青年深刻認識國家和世界發展大勢,增強民族自豪感和主人翁意識。


中聯辦副主任陳冬致詞時表示,香港青年聯會走過不平凡的30年,30年來青聯堅持服務國家,服務香港,服務青年,始終關心扶持青年成長,不斷壯大愛國愛港青年力量,始終引領青年增強國家意識和愛國精神,積極融入國家發展大局,始終全力支持特區政府依法施政,維護香港繁榮穩定,為愛國愛港青年團體樹立了榜樣,做出了表率。過去一年,青聯和廣大青年團體牢記習近平主席的殷殷囑託,積極支持行政長官和特區政府依法施政,引領青少年深刻認識國家和世界發展大勢,增強民族自豪感和主人翁意識,幫助廣大青年解決學業、就業、創業、置業面臨的困難,積極作為、努力工作,取得了一系列新的成效、新的進展。


陳冬指出,當代香港青年有理想、敢擔當、能吃苦、肯奮鬥,以及擁有懷抱夢想、腳踏實地、敢想敢為、善作善成的優良品質。廣大香港青年正用自己的行動投身到建設美好香港的行列中來,用火熱的青春書寫精彩人生,在中華民族偉大復興的新征程中,青年大有所為,香港風光無限。


典禮上,青聯主席楊政龍致歡迎詞時,先對中央、特區政府以及社會各界對青聯的支持表達感謝,又回顧青聯過去多年來的重點工作,展望了青聯未來工作計劃。他表示,「香港在祖國的保駕護航下,『一國兩制』在港實踐取得了舉世公認的成就,加上『愛國者治港』局面穩固,香港實現由亂到治,由治及興的新階段。未來,青聯將深刻學習貫徹二十大精神,同時積極落實國家主席習近平的七一重要講話精神,堅守初心培養愛國愛港者,為青年成長成才創造更多機會,投身建設香港的行列中,實踐並建設社會主義現代化國家。」



整個會慶及就職典禮還包括頒發委任證書環節,以及頒發「中央惠港青年措施」中的「中國電信獎學金」、「中國大學生自強之星」評選以及「全國向上向善好青年」獎項等部分。同時,青聯也於會慶上發佈多項在學業、就業、創業和置業,以及扶貧和更生方面扶助青年的項目,包括除了「青年宿舍計劃」、「青年再出發——更生青年就業計劃」還包括「許願樹—基層青年成長計劃」,期望幫助更多不同階層和背景的青年。


圖片來源:港人講地、青聯提供


請Follow我們的YouTube頻道:https://bit.ly/2kgU8qg


下載我們的手機應用程式,收看第一手精彩內容:https://www.speakout.hk/app


瀏覽我們的IG:https://www.instagram.com/speakout_hk/?hl=zh-hk

6
好正
2
心心眼
2
好好笑
0
令人傷心
0
嬲爆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