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向復常】政府明起取消疫苗通行證及所有社交距離措施 不再界定密切接觸者、取消所有入境強制檢測
【走向復常】政府明起取消疫苗通行證及所有社交距離措施 不再界定密切接觸者、取消所有入境強制檢測

行政長官李家超今日(28日)下午3時半,在政府總部主持「應對疫情指導及協調組」記者會,宣布優化多項防疫措施,包括取消檢疫令,不再界定密切接觸者,會通過確診者向這類人士發出健康建議措施。


此外,李家超宣布取消疫苗通行證,繼續推動「一老一幼」疫苗接種;取消所有入境強制檢測,海外、內地、澳門、台灣的抵港人士,毋須再做核酸檢測,改為進行5天自行快測的健康建議。政府同時宣布取消所有社交距離措施,包括限聚令、1.5米餐桌距離、每枱上限人數等,只維持口罩令,有關措施明日(29日)生效。


李家超列出放寬6大原因,包括整體社會已達到相當高疫苗接種率,早前曾確診人數已超過250萬人,社會已建立較廣泛的整體防疫屏障;香港已有足夠有效的抗疫藥物;醫護人員已經累積對疫情應對的豐富經驗;醫管局已強化緊急應變系統,資源運用和應用、負荷能力已提升市民對冠狀病毒有更多認識,有更好的自我防禦能力;政府將重點放在防重症、死亡,以及保護高風險群組,包括「一老一幼」、「安老院」、「殘疾人士院舍」等。


李家超表示,逐步開放陸路、船運及鐵路,陸路是最大運輸方法,每日可達40至50萬人流,重點為行程和配套,仍有待討論,明白市民重視通關。他指要逐步、有序、全面進行通關,防止出現混亂或有人受傷,希望一月中前與內地部門達成共識,又指期望1月15日前通過審批。至於通關進度,包括日期、口岸開放、路線選擇,李家超表示,由政務司司長領導的「通關事務協調組」與內地商討,盡可能有最大的「人數安排」,目前要先確保運力安排,提供一個更好的通關經歷。


李家超又在社交媒體發帖,稱相信這些優化措施讓香港復常,推動社會進一步動起來、活起來!政府將密切監察疫情發展,繼續優化措施,至全面回復日常運作。


圖片來源:星島日報、李家超Facebook


請Follow我們的YouTube頻道:https://bit.ly/2kgU8qg


下載我們的手機應用程式,收看第一手精彩內容:https://www.speakout.hk/app


瀏覽我們的IG:https://www.instagram.com/speakout_hk/?hl=zh-hk

5
好正
2
心心眼
1
好好笑
0
令人傷心
0
嬲爆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