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強化施政】「特首政策組」正式成立 黃元山出任組長、辭立會議員即時生效
【強化施政】「特首政策組」正式成立 黃元山出任組長、辭立會議員即時生效

政府今日(27日)公布,「特首政策組」將於明日(28日)正式成立,行政長官李家超同時委任黃元山任「特首政策組」組長,明日正式上任。立法會秘書處表示,今日收到黃元山書面辭任議員通知,並即時生效。


行政長官辦公室表示,李家超在《施政報告》提出成立「特首政策組」,提升政府對長遠和策略性議題的研究和倡議能力。「特首政策組」要從大局觀和國際觀出發,掌握本地社情民情,更要深入研究和分析內地政策和發展及國際形勢,直接向李家超匯報。


李家超表示,黃元山有多年從事政策研究工作的豐富經驗,他任職智庫領導層時,與國家的高端智庫緊密合作和溝通,關注和熟悉國家發展。他亦曾任職跨國金融機構高層,在全球不同的金融中心工作。李家超指,黃元山有國家大局思維,又關注國際形勢,是特首政策組組長的合適人選,深信他能帶領特首政策組,出謀獻策,協助他和特區政府施政。

李家超又在社交媒體發帖稱,黃元山將於明日上任,並會籌組「特首政策組」組員。「特首政策組」將協助分析及建議融入國家發展大局,審視國際關係和形勢以分析機會和風險,並掌握本地民情以協助決策方向和制訂措施。


黃元山是團結香港基金高級副總裁兼公共政策研究院院長,今年特首選舉曾任李家超競選辦副主任,負責撰寫政綱。根據《立法會條例》第14條,任何議員可隨時藉向立法會秘書給予書面辭職通知而辭去議員席位。立法會秘書處今天(12月27)收到黃元山書面辭去議員席位的通知,並即時生效。


圖片來源:政府新聞處、李家超Facebook


請Follow我們的YouTube頻道:https://bit.ly/2kgU8qg


下載我們的手機應用程式,收看第一手精彩內容:https://www.speakout.hk/app


瀏覽我們的IG:https://www.instagram.com/speakout_hk/?hl=zh-hk

4
好正
0
心心眼
0
好好笑
0
令人傷心
0
嬲爆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