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未來】述職後撰文指政府將聚焦三大方向 李家超:發揮聯通國際獨特優勢,說好香港故事
【香港未來】述職後撰文指政府將聚焦三大方向  李家超:發揮聯通國際獨特優勢,說好香港故事

行政長官李家超上周赴京向國家主席習近平、總理李克強述職,匯報香港經濟、社會、政治等方面的最新情況。他昨日為《大公報》撰文,表達他從北京返港後的所思所想,指香港正處於「由亂到治」走向「由治及興」的關鍵階段,日後將聚焦三方面的工作,不負中央期望,做到為民、惠民,增強市民的獲得感、幸福感。


李家超先指出,習主席的講話令他對未來更有信心,更有明確方向,同時衷心感謝國家領導人充分肯定香港特區政府的工作和對香港的關心和支持。他又指當前香港正處於「由亂到治」走向「由治及興」關鍵階段,特區政府未來將聚焦三方面工作:包括把握好國家賦予香港的機遇,更積極融入國家發展大局;把握好「一國兩制」獨特優勢所帶來的機遇,從國際的密切聯繫帶給香港無限風光;為確保發展及競爭力不斷強大,會吸引和培育人才,推動青年發展。


在把握好國家賦予香港的機遇方面,李家超指「十四五」規劃確定了香港的八大中心地位(即固有的國際金融、貿易、航運和亞太區國際法律及爭議解決服務中心,以及新興的創新科技、文化藝術、知識產權貿易中心和航空樞紐),大灣區令香港機遇大幅增長,而「一帶一路」建設更拓展了香港和多國及地區的國際合作空間,讓香港的專業及金融服務等大展所長。


在把握好「一國兩制」獨特優勢所帶來的機遇,李家超則指其中,特區政府會繼續發揮好「一國兩制」的獨特地位,利用好香港背靠祖國、聯通國際的獨特優勢,鞏固和提升香港國際金融、貿易、航運中心地位,以及全力建設國際創科中心和中外文化藝術交流中心,加強開展國際合作,發揮香港聯通國際和內地的橋樑作用。


在為確保發展及競爭力不斷強大而言,他指出香港已克服疫情的障礙,全方位活躍於國際舞台,特區政府和香港各界將合力說好香港故事;特區政府亦已先後出台多項具體措施和藍圖,包括推出全方位「搶人才、搶企業」的招商引才措施、發表首階段超過160項具體行動及措施的《青年發展藍圖》、發表涵蓋八大重點策略的《香港創新科技發展藍圖》等。他並對香港大有信心,認為「大有可為、風光無限,必將迎來繁榮昌盛、溫暖和煦的更美好明天!」


至於通關內地,李家超指出,香港市民期盼已久的通關很快將可實現。政府將會逐步、有序,安全、穩妥實行通關安排,並兼顧兩地疫情的變化和風險管理優化制訂方案,在盡量滿足需求和安全有序的要求下,盡量取得最有利的平衡,盡快達致「逐步、有序和全面」通關的目標。


圖片來源:李家超Facebook 


請Follow我們的YouTube頻道:https://bit.ly/2kgU8qg


下載我們的手機應用程式,收看第一手精彩內容:https://www.speakout.hk/app


瀏覽我們的IG:https://www.instagram.com/speakout_hk/?hl=zh-hk

4
好正
1
心心眼
0
好好笑
1
令人傷心
0
嬲爆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