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會行動】國泰空服員工會擬短期內「按章工作」謀福利 國泰:保證航班服務如常運作
【工會行動】國泰空服員工會擬短期內「按章工作」謀福利 國泰:保證航班服務如常運作

國泰航空公司空中服務員工會因不滿資方編更安排,昨日(22日)宣布,短期內將「按章工作」,呼籲會員跟隨工會步伐,實踐行動,這意味國泰在聖誕節假期的航班或受影響。國泰航空回覆傳媒查詢表示,對工會的決定及做法表失望,批評行動無理,強調只有小部份工會成員支持有關按章工作呼籲,航班服務將運作如常,顧客無需擔心。


全球各地陸續復常,航空業亦陸續重返崗位,作為本港龍頭的國泰航空與旗下空中服務員工會的糾紛卻有升級之勢。國泰航空公司空中服務員工會不滿資方「編更安排混亂」,早前於會員大會中獲全票通過,視乎勞資磋商授權工會採取任何工業行動,包括不排除罷工,但會視為最後手段。工會當時預告,有可能於聖誕或農曆新年前後醞釀行動。


事隔兩周,工會在社交平台上以「若不現在行動,還待何時?」為題發帖文,向會員宣布將會展開按章工作階段,又呼籲會員跟隨,以行動實踐,爭取員工應得待遇,包括充足的外站休息時間等,惟工會未有公布具體行動日期。


國泰回應事件指,對工會的決定及做法表失望,批評行動無理,強調機艙服務員員工大部份都不是工會成員,只有小部份空中服務員是工會成員,支持該工會採取工業行動。國泰重申,有信心機艙服務員會像過去幾年疫情般保持專業,緊守崗位,並向顧客保證航班服務運作如常,無需擔心。


國泰又表示,除了現有的聖誕及除夕夜雙倍晚餐津貼外,亦會為在聖誕節、新年及農曆新年期間上班的機艙服務員提供額外特別津貼。


2011年國泰空中服務員工會亦曾醞釀工業行動,根據當時的按章工作指引,建議員工「嚴格執行」各工序程序,包括「逐件仔細檢查」機上的救生衣、滅火器等設備,代替目視檢查的慣例,並預留十分鐘作安全檢查;飛機航行時,確保百分百安全情況下,始向乘客提供服務。


原圖:星島日報


請Follow我們的YouTube頻道:https://bit.ly/2kgU8qg


下載我們的手機應用程式,收看第一手精彩內容:https://www.speakout.hk/app


瀏覽我們的IG:https://www.instagram.com/speakout_hk/?hl=zh-hk

5
好正
2
心心眼
2
好好笑
2
令人傷心
2
嬲爆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