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恢復通關】稱市民希望通關是「普遍聲音」李家超明上京述職:將向領導人如實報告香港現況
【恢復通關】稱市民希望通關是「普遍聲音」李家超明上京述職:將向領導人如實報告香港現況

行政長官李家超今日(20日)出席行政會議前會見傳媒,表示將於明日(21日)啟程到北京述職,行程為4日。他說,明白香港市民希望通關是「普遍聲音」,上京述職時會將目前香港的情況向領導人詳細報告,他又說,已在不同場合都很主動向內地領導人、官員表明,如果能讓內地疫情管控更有效,從而可有其他新安排,特區政府非常願意積極和主動配合內地政策、疫情管控,以達致通關。


被問到會否向中央爭取恢復免檢疫通關、農曆新年前會否有好消息,目前有否為重開口岸做準備。李家超表示,相信中央亦非常了解香港的實際情況,亦了解港人想通關,想繼續與內地可達致長期交往、往來,強調自己在不同場合曾向國家領導人、廣東省及深圳市政府等表達,願意積極和主動配合內地政策、疫情管控,以達致通關。


李家超又指出,本港管控疫情措施已經放鬆9成多,只保存少部分,正因為要按風險和實況,確保醫療體系可以負荷,以及保障一老一幼,尤其是兒童接種率不算高。


此外,李家超透露,醫衞局下午會公布放寬部分社交距離措施,包括飲宴人數上限等。他強調,考慮放寬措施以有序風險管控,指現時住院人數因新冠疫情已超過4千名,而剛放寬「0+3」時,住院人數人數只有1千餘人,醫管局已推出一系列優化措施,但醫管局員工仍面對一系列壓力,加上冬季流感流行帶來影響。他稱,要看好風險,有序逐步開放。


至於黎智英案人大釋法未列議程,李家超表示,事件要按內地法規進行,而他較早前提請釋法後,中央駐港機構及港澳辦等已發聲明表明支持,會期待中央盡快作決定。


圖片來源:星島日報


請Follow我們的YouTube頻道:https://bit.ly/2kgU8qg


下載我們的手機應用程式,收看第一手精彩內容:https://www.speakout.hk/app


瀏覽我們的IG:https://www.instagram.com/speakout_hk/?hl=zh-hk

3
好正
0
心心眼
0
好好笑
0
令人傷心
0
嬲爆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