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動漫慶典】動「YS學園祭」青年夢想大集結! 匯聚本地藝術、街頭文化鼓勵青年人
【動漫慶典】動「YS學園祭」青年夢想大集結! 匯聚本地藝術、街頭文化鼓勵青年人

青年廣場舉辦的年度壓軸活動「YS學園祭」開幕了!舉辦目的是讓青年們發揮潛能,交流對二次元藝術興趣,還集結了不少本地藝術、街頭文化元素,慶典更加由青年人主導,讓他們能夠合作交流盡情發揮才能與活力。


 「YS學園祭」主要分為四項活動,包括活動一「躍動!潮玩Figurine」於17、18日舉行,地點位於1、5及6樓,1樓展覽平台集結了6個本地藝術單位,他們的創作靈感均與本地文代有關,例如本地藝術家譚詩慧(Helen Tam)創作的角色「菠蘿油妹妹」靈感就是源於她小時候在冰室吃「菠蘿油」的經歷;「魅玩工作室」2位創辦人Stanley及Eric是親生兄弟,兩人5年前辭任設計工作創立品牌,靈感就取材於他們小時候看過的香港殭屍電影,從而創作出相當搞怪的僵屍角色,1樓特特製籃球機機身裝飾也採用了6個本地藝術單位的圖案,而6個展覽攤位均展出專為 「YS學園祭」創作的1.5米高的特邀作品,各位藝術家更會親身到場進行創意分享講座及工作坊,深愛模型玩具或本地藝術的朋友不容錯過!


活動二「萌・動同人展」也會於17、18日舉行,是集結動漫、Cosplay及音樂表演等元素的文化活動,記者所見,整個青年廣場內7成人也化身不同動漫角色,2樓設「同人區舞台」及「同人文化市集」,市集售賣動漫角色周邊商品及Cosplay道具等, 還邀請了多隊Cosplayer參與,其中,最近非常受歡迎的女團「乙女新夢」等組合也會親臨表演。


活動三「動漫大本營」則橫跨了聖誕節與年末,於17日至1月16日在5、6樓舉行,將設多個人氣動漫故事布置,包括《SPA X FAMILY 間諜家家酒》、《鬼滅之刃》 及《火鳳燎原》角色場景,讓大家可以在大型海報與心愛的動漫角色「打卡」,另一亮點就是「光影廊」,投射出《火鳳燎原》的角色,觸碰還會產生音效以及動畫。


活動四「型動・營」為喜愛街舞的青年人打造兩日一夜的街舞交流營,會舉辦舞蹈工作坊、街舞比賽、音樂派對、晚間交流會及閉幕分享會等一系列活動,邀請了知名舞者及舞蹈老師龐俊達(Louis Pong)、陳儷文(Frankie Chan)以及將會代表香港隊參加2024年巴黎奧運霹靂舞項目的曾子驊(B-boy Think)向青年分享自身經驗,擴闊青年人對街冇文化的認識及視野。


圖片來源:《港人講地》、青年廣場圖片


請Follow我們的YouTube頻道:https://bit.ly/2kgU8qg


下載我們的手機應用程式,收看第一手精彩內容:https://www.speakout.hk/app


瀏覽我們的IG:https://www.instagram.com/speakout_hk/?hl=zh-hk

5
好正
2
心心眼
2
好好笑
0
令人傷心
0
嬲爆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