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賢任能】再出發大聯盟舉行立法會補選候選人見面會 譚耀宗:完善選舉制度 立會人才輩出
【選賢任能】再出發大聯盟舉行立法會補選候選人見面會  譚耀宗:完善選舉制度 立會人才輩出

2022年立法會選舉委員會界別補選將於周日(18日)舉行,為了促進選委對各候選人的了解,再出發大聯盟今天(16日)舉辦了一場大型見面會。除了黃梓謙因確診新冠肺炎而線上出席,其餘5名候選人黃錦輝、陳永光、何敬康、尚海龍和李廣宇均現場參與。再出發大聯盟秘書長譚耀宗致詞時表示:「愛國者治港天經地義、沒有一個國家、一個地區的人民,會允許不愛國甚至賣國、叛國的勢力與人物掌握政權。」


譚耀宗指,大家都知道是次補選是因為有4名前議員進入了特區政府擔任要職,說明了經過完善選舉制度選出的立法會議員是人才輩出,能夠當議員,也能夠做官員,而完善選舉制度的目的,是要確保治港者皆為愛國者,愛國者治港是關乎維護國家主權以及保持香港長期繁榮穩定的根本原則,「 愛國者治港是天經地義、無可置疑,世界上沒有一個國家、一個地區的人民,會允許不愛國甚至賣國、叛國的勢力與人物掌握政權。」他又指,將香港管治權牢牢掌握在愛國者手中,就是要保證香港長治久安的必然要求,他深信選出來的愛國者將會協助政府大大提升管治效能,令立法機關互相制衡、互相配合。 


本次見面會分為三部分,包括「個人演講發言」、「問答環節」以及「指定題目回答環節」。


在第二部分「問答環節」中,1號候選人黃錦輝被問及如何推動基層醫療,他回答:「我們要都引入科技去優化基層醫療,例如遠程問診、電子派藥、送藥到家等服務。」他指,善用科技可以做好基層健康,也能有效減低公營醫療系統的負擔。


被問及今年施政報告提出「搶企業、搶人才」的政策措施是否足夠,2號候選人陳永光指:「特區政府招商引資吸引人才之外,也須加大培育本地人才、將持續進修基金加碼至3萬元、增加職場技能與數碼知識相關課程。」 


被問到創科發展最逼切需要什麼,3號候選人何敬康指,最逼切的是將科研成果轉化為產業,配合內地資源及融資環境,構成健康的創科產業鏈,香港也能利用本身優勢,招攬國際頂尖人才來到香港發展。


關於兩電大幅加價,4號候選人黃梓謙指出,電力公司應該負社會責任,承擔燃料價格波動風險,不應將全部成本轉嫁於市民。」另外政府可以修定燃料費等的安排、開放本地電力市場引入競爭。 


被問到本港生活成本高昂,對推動經濟發展有何影響,5號候選人尚海龍相信,創新科技是第一生產力,可帶動香港經濟轉型,也能帶動中小企業加速發展,「希望香港創建國際創科中心的同時,提供更多就業機會。」 


被問到政府「融入國家發展大局督導組」有何最急切工作,6號候選人李廣宇認為是推動「一帶一路」國家經貿、專業服務與人民合作的高質量發展,「香港作為國家對外窗口,要好好發揮作用才能表現這個優勢。 」


圖片來源:再出發大聯盟圖片


請Follow我們的YouTube頻道:https://bit.ly/2kgU8qg


下載我們的手機應用程式,收看第一手精彩內容:https://www.speakout.hk/app


瀏覽我們的IG:https://www.instagram.com/speakout_hk/?hl=zh-hk

4
好正
0
心心眼
0
好好笑
0
令人傷心
0
嬲爆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