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嚴肅追究】港隊賽事影片播國歌被改成「港獨」歌 棒球總會強烈譴責報警求助
【嚴肅追究】港隊賽事影片播國歌被改成「港獨」歌 棒球總會強烈譴責報警求助

香港棒球總會昨日(15日)向公眾及體育界發嚴正聲明,表示發現有網民將一場港隊比賽的奏國歌環節修改,由原本的《義勇軍進行曲》,改成其他歌曲。翻查網上片段,有關歌曲為一首與2019年暴力和「港獨」肆虐有密切關係的歌曲。棒總強烈譴責事件,並就事件報警求助。


棒總表示,於周二(13日)黃昏接獲消息,指有人於今年11月14日,在YouTube上載一段修改了香港男子棒球代表隊,於2010年在台灣參加第17屆洲際盃棒球賽時,中華隊對香港隊比賽前列隊播放的中華人民共和國國歌。


根據棒總提供片段,原本片段來源為台灣緯來體育台,YouTube片段於2010年10月25日上載,片段中港隊播國歌環節裏,播放的是《義勇軍進行曲》。至於經剪輯及修改的YouTube影片發布日期則為今年11月14日,發布者名稱為「Free Bird@leeabel」。


棒總稱已於周二(13日)將事件向港協暨奧委會、康文署、世界棒壘球總會、亞洲棒球總會及洲際盃主辦單位中華民國棒球協會呈報。按港協暨奧委會指示,棒總已於同日向香港警務處求助,並於昨日(14日)向警方提供進一步資料協助調查。棒總對此起事件予以強烈譴責。


警方回覆查詢時表示,警方於12月13日接獲相關報案,案件暫列「求警調查」。如發現違法行為,警方會進行調查及作出執法行動。


圖片來源:星島日報


請Follow我們的YouTube頻道:https://bit.ly/2kgU8qg


下載我們的手機應用程式,收看第一手精彩內容:https://www.speakout.hk/app


瀏覽我們的IG:https://www.instagram.com/speakout_hk/?hl=zh-hk

5
好正
1
心心眼
1
好好笑
0
令人傷心
2
嬲爆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