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關在望】李家超指明年與內地通關「有很現實的可能性」 《南早》引消息指有望下月全面通關
【通關在望】李家超指明年與內地通關「有很現實的可能性」 《南早》引消息指有望下月全面通關

世界中文報業協會第五十五屆年會昨日(15日)舉行,行政長官李家超致詞時提及,明年與內地通關有很現實的可能性。《南華早報》今日(16日)亦引述消息報道,香港勢將與內地全面通關,並從下月初起恢復到廣東的高鐵服務。有關部門正在準備測試廣深港高鐵和其他入境點的所有通關係統,當局需要數周時間為放鬆規定做準備。


李家超昨致詞時指出,在正式通關前,希望透過增加入境深圳的「健康驛站」配額和早前調整跨境貨車「點對點」運輸模式等安排,按部就班地恢復兩地往來。他說,早前已在官方會議中向深圳市政府表達,希望增加「健康驛站」名額的要求,而有關名額繼上周增加1000個後,現已再增加500個至每日2500個。深圳市政府並特別增設人文關懷通關名額,當中包括70歲或以上長者、在港無監護人的14歲或以下兒童、孕婦及其陪護人員等八類特殊人士。


他十分歡迎及感謝廣東省政府和深圳市政府的安排,期待兩地繼續增加經濟活動和人文交流,逐步邁向通關!


就業界發展,李家超表示,互聯網和智能手機的普及度史無前例,對傳統報業的前景帶來重大影響,呼籲中文報業擁抱新時代、不斷自我提升,又對於中文報章「紙本和網絡雙線並舉」表示肯定。他說,中文報業要維持傳播真實新聞的重要功能,媒體本質並未因數碼時代改變,中文報業的報道有不可取代的功能,而為市民提供優質新聞和深入評論,就是中文報業必須鞏固的獨特優勢。


他又指,香港正處在由治及興的關鍵期,面對錯綜複雜的國際政經格局,面對外部勢力針對香港的惡意抹黑和霸凌,業界有責任向世界說出真實的香港好故事。

 

圖片來源:政府新聞處


請Follow我們的YouTube頻道:https://bit.ly/2kgU8qg


下載我們的手機應用程式,收看第一手精彩內容:https://www.speakout.hk/app


瀏覽我們的IG:https://www.instagram.com/speakout_hk/?hl=zh-hk

1
好正
0
心心眼
0
好好笑
0
令人傷心
0
嬲爆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