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創科】團結香港基金「創科博覽2022」開幕 李家超:展示香港國際創科中心潛力
【香港創科】團結香港基金「創科博覽2022」開幕 李家超:展示香港國際創科中心潛力

由團結香港基金主辦,中國科學技術交流中心協辦,獲創新及科技局資助的第四屆「創科博覽」今日起一連11日在灣仔會展舉行,免費入場,毋須登記。展覽以「科技引領未來」作主題,展出50項國家級展品,部分展品更是首度於香港亮相。在開幕禮上,行政長官李家超致詞時表示,「創科博覽」展品涵蓋智能科技、生物科技等多個範疇,精選了25項香港本地傑出科研項目,展示了香港發展成為國際創新科技中心的實力和潛力。 全國政協副主席、前行政長官梁振英,及全國人大常委會委員譚耀宗等均有出席,並主持開幕儀式。


李家超表示,本次博覽會除了展示公眾較少接觸的深海和陸地科技,還會展示最近備受關注的航天科技。他又提到,早前國家在港澳地區選拔「載荷專家」,反應非常熱烈,預計今個月內會提交推薦名單,又強調將在香港大力推動STEM教育,啟發整個社會的創意思維。


他指,市民參與國家航天任務從前是遙不可及,但近幾年國家開放越來越多機會給香港,讓更多愛國愛港市民有機會一展抱負、實現夢想和貢獻國家,特別在創科方面,中央多次表明支持和信任香港。


國家科技部部長王志剛透過視像致詞表示,經中央政府批准同意,科技部與特區政府將於近日正式續簽《內地與香港關於加快建設香港國際科技創新中心的安排》。他表示,科技部將在中央對港工作方針指引下,推動內地和香港科技界攜手並進,充分發揮香港獨特的科技創新優勢,為加快科技自立自強、建設科技強國,作新的更大貢獻。


中聯辦副主任盧新寧致詞表示,要堅定創新自信,鞏固提升香港創新科技的優勢和地位,把握戰略機遇,加快建設國際創科中心,以及提升創科活力,打造香港創科發展最優生態。她分享了3點體會,包括堅定創新自信,鞏固提升香港創新科技的優勢和地位;把握戰略機遇,加快建設國際創科中心;和提升創科活力,打造香港創科發展最優生態。


今次展覽共展出47項內地科研項目,部分首次在本港展出,包括中國首架火星車「祝融號」的1:1模型、中國太空站的1:10模型等。博覽目標設為展示國家「十三五」科技創新成就,提升港人的國民身份認同感及民族自豪感 ,以及因應香港特別行政區成立 25 周年,回顧香港科研成果等。


圖片來源:港人講地


請Follow我們的YouTube頻道:https://bit.ly/2kgU8qg


下載我們的手機應用程式,收看第一手精彩內容:https://www.speakout.hk/app


瀏覽我們的IG:https://www.instagram.com/speakout_hk/?hl=zh-hk

5
好正
2
心心眼
2
好好笑
0
令人傷心
0
嬲爆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