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驚險萬分】美兩艘戰艦險迎頭相撞 最後一刻轉向無人受傷
【驚險萬分】美兩艘戰艦險迎頭相撞 最後一刻轉向無人受傷

美國海軍兩艘戰艦日前在加州聖迭戈灣水域內航行時幾乎相撞。雖然事件中無人受傷,也沒有造成損毀,但軍方仍然高度重視,調查兩艘戰艦險些釀成災難的原因。


據外媒報道,事發於周二(11月29日)早上,海軍驅逐艦「莫姆森號」(USS Momsen)和登陸艦「哈普斯渡口號」(USS Harpers Ferry)在聖迭戈灣狹窄的航道內航行,幾乎相撞。兩者最接近的時候只有大約35米。一名海軍人員透露,兩艘戰艦在最後一刻及時改變方向,避過一場災難。


美軍第三艦隊發言人博伊爾證實,事發時,兩艘戰艦以相反方向航行,幸好艦上的人員警覺,及時調整方向,讓它們保持安全的距離,避免相撞。兩艦都沒有損毀,也無人受傷。從兩艦長的通訊紀錄來看,「莫姆森號」表示「我們要轉向避開你們」,「哈普斯渡口號」則回應「我們也會這麼做」。


據外媒引述消息人士報道,涉事航道十分狹窄,船隻要經常改變方向。在整個過程中,兩艦指揮官和人員一直保持通訊聯絡,但不知道為何仍然幾乎發生事故。如果不是及時轉向的話,它們可能會迎頭相撞。


聖迭戈灣是美國最大海軍基地的所在地,有超過50艘各類型軍艦停泊,數以萬的軍方人員當值。


圖片來源:San Diego Web Cam影片截圖


請Follow我們的YouTube頻道:https://bit.ly/2kgU8qg


下載我們的手機應用程式,收看第一手精彩內容:https://www.speakout.hk/app


瀏覽我們的IG:https://www.instagram.com/speakout_hk/?hl=zh-hk

3
好正
0
心心眼
2
好好笑
0
令人傷心
0
嬲爆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