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黎智英案】認同律政司太遲提新論點 大律師龔靜儀:終院理應積極考慮「特事特辦」
【黎智英案】認同律政司太遲提新論點 大律師龔靜儀:終院理應積極考慮「特事特辦」

壹傳媒創辦人黎智英獲批聘請英國御用大律師Tim Owen來港出戰,律政司再三反對並申請上訴至終審法院,終院本周一(28日)駁回律政司的上訴許可申請,行政長官李家超同日提請人大釋法。大律師龔靜儀指,律政司的確在申請上訴至終審法院的許可階段,提出新論點,但她認為在處理危及國家安全的如此重大問題,終審法院理應積極考慮「特事特辦」之重要性,強行將所謂「程序公義」凌駕於「結果」之上,漠視裁決結果,將縱容及助長危及國家安全犯罪行為,著實有違法律是用來建設而不是摧毀社會的最基本原則。


龔靜儀表示,律政司申請終院上訴許可被否決,故針對辯方聘用英國外援的上訴途徑已經到了盡頭,政府決不能「坐以待斃」,必須繼續透過合法途徑,嘗試去將事情解決,認同行政長官李家超在得悉終審法院之判決後,即時果斷地表明會盡快遞交報告,希望全國人大常委會釐清:「沒有本地全面執業資格的律師或大律師,可否以任何形式參與涉嫌違反《港區國安法》的案件」,她質疑司法機構在處理本案時,會否對於自己在履行及維護國安的應有責任有所偏差。


龔靜儀稱,行政長官是次提請人大釋法「絕非輸打贏要」,認同「國家安全」享有至高無上的地位,在法律上是凌駕一般個人權利和自由,是所有西方民主國家認可及接受的公認標準。


她又強調,人大常委會的確對《港區國安法》擁有解釋權, 故認為港府尋求「人大釋法」去解決這事件,完全是合情、合理、合法、合憲的。


圖片來源:港人講地資料圖片、政府新聞處


請Follow我們的YouTube頻道:https://bit.ly/2kgU8qg


下載我們的手機應用程式,收看第一手精彩內容:https://www.speakout.hk/app


瀏覽我們的IG:https://www.instagram.com/speakout_hk/?hl=zh-hk

6
好正
2
心心眼
0
好好笑
0
令人傷心
0
嬲爆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