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澤民逝世】江澤民追悼大會12.6北京舉行 遺體由專機移送北京、習近平等國家領導人到機場迎靈
【江澤民逝世】江澤民追悼大會12.6北京舉行 遺體由專機移送北京、習近平等國家領導人到機場迎靈

中共前總書記、前國家主席江澤民患白血病合併多臟器功能衰竭,搶救無效,於周三(11月30日)在上海逝世,終年96歲。江澤民的遺體今日下午(12月1日)由專機運至北京,國家主席習近平等黨和國家領導人到機場迎靈,並向江澤民親屬表示深切慰問。追悼大會12月6日將於北京人民大會堂舉行,當日不舉行遺體告別儀式。



載護江澤民遺體的專機,下午4時前降落北京西郊機場。在哀樂聲中,12名禮兵抬護安放著江澤民遺體的靈柩,緩緩走下專機,行進至迎靈隊伍正前方肅立。習近平等向江澤民遺體三鞠躬,目送靈柩上靈車。之後,治喪委員會辦公室成員和江澤民親屬護送遺體前往停靈處。




治喪委員會公告全文如下:


鑒於江澤民同志在黨和國家歷史發展中的特殊功績,以及全黨全軍全國各族人民的共同願望,現決定:


(一)12月6日上午10時,黨中央、全國人大常委會、國務院、全國政協、中央軍委在北京人民大會堂隆重舉行江澤民同志追悼大會。追悼大會現場直播,各地區各部門要認真組織廣大黨員、幹部、群眾收聽收看。


(二)追悼大會當天,全國和我國駐外使領館及其他駐外機構下半旗誌哀,停止公共娛樂活動一天。


(三)12月6日上午追悼大會默哀時,全國人民默哀3分鐘,一切有汽笛的地方鳴笛3分鐘,防空警報鳴響3分鐘。


(四)不舉行遺體告別儀式。


特此公告。


江澤民同志治喪委員會


2022年12月1日


原圖:央視截圖




請Follow我們的YouTube頻道:https://bit.ly/2kgU8qg


下載我們的手機應用程式,收看第一手精彩內容:https://www.speakout.hk/app


瀏覽我們的IG:https://www.instagram.com/speakout_hk/?hl=zh-hk

3
好正
1
心心眼
1
好好笑
3
令人傷心
1
嬲爆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