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法會補選】2022年立法會選舉委員會界別補選論壇 搶人才、育創科、興中醫藥3候選人提良策
【立法會補選】2022年立法會選舉委員會界別補選論壇 搶人才、育創科、興中醫藥3候選人提良策

「2022年立法會選舉委員會界別補選」將於12月18日(星期日)舉行,是次選舉將會從六名候選人中選出四人,填補因四名立法會選舉委員會界別議員「轉跑道」出任特區政府主要官員而出現的空缺。為讓更多香港市民認識各位候選人,《港人講地》節目《焦點短打》特地安排網上論壇,讓是次補選的六名候選人可以面向全港市民,闡述自己的理念和政綱。


是次網上論壇分兩日進行,每日分別有三位候選人參與,而出席今日論壇的分別是1號黃錦輝、2號陳永光及3號何敬康;而其餘三位候選人,包括4號黃梓謙、5號尚海龍及6號李廣宇則會出席明天播出的論壇。


論壇包括候選人自我介紹,以及主持人、《港人講地》執行總編輯許紹基的提問環節,問題涉及招攬人才、創科發展、推廣中醫藥等領域。


1號候選人黃錦輝在自我介紹時表示,他在中文大學任教了30年,其研究是在除了AI方面,還有在做科技轉移的工作,以及做科研產品。黃錦輝認為,科技創新是香港發展的主要的目標之一,如今香港經常推動創科研究,然後在內地以至大灣區做開發,然後在全國做產業化。他認為當一間公司的產品在內地銷售之後,可能再擴張、走國際化的時候,可以回港做融資,這正是香港背靠祖國聯通世界的優勢。他又指,香港有好多不同的教授、老師,都是在外國接受教育,他們除了把科技帶來香港,也帶了很多團隊來,香港亦因此在創科方面可以幫助到國家走出去。此外,香港的研究水平是世界公認,有助發展整個中國科創的產業。


2號陳永光則是一名註冊中醫,亦在大學任教中醫,是一位中醫教授。陳永光表示,香港需要不同的人才,亦需要製造更多機會給國內的人才來港發展,又認為不同人才的交流,有助促進香港與內地其他大灣區城市不斷交流發展。他相信兩地的年輕人互相交流,大大幫助到香港的年輕人更加了解國情,亦讓內地的年輕技術人員能來港作支援,同時認為香港整個發展裡面需要靠一個良好互動,以及大家互相包容、互相交流,才能夠達致兩地共融發展。他又指香港註冊中醫到內地醫院執業,會給予碩士、博士、專科的培訓,從而有助培養人才,他相信其他不同行業、不同專才都可以以類似方法,提高他們專才的訓練,將來可以回流香港。


3號候選人何敬康表示,他於19年黑暴最嚴重的時期,創立了Save HK群組,目的是去凝聚社會上的理性聲音。何敬康認為,香港是一個成熟的經濟體系,要經濟轉型雖有一定難度,但香港在金融、物流、貿易及創科方面有明顯優勢,接下來香港最主要的任務必定是鞏固國際金融中心、國際物流中心、國際貿易中心以及國際創科中心的地位。他指出,香港現在最重要是需要推動自己經濟的發展,又稱看到英國一些報道,指移民英國的港人可能對英國經濟的貢獻未必是想象中那麼大,他希望可以將香港現有的優勢、接下來的發展機遇,透過外國平台解釋給那些離港人士,認為當他們知道在英國的發展空間不大時自然會回流。


原圖:港人講地圖片


請Follow我們的YouTube頻道:https://bit.ly/2kgU8qg


下載我們的手機應用程式,收看第一手精彩內容:https://www.speakout.hk/app


瀏覽我們的IG:https://www.instagram.com/speakout_hk/?hl=zh-hk

4
好正
2
心心眼
2
好好笑
0
令人傷心
0
嬲爆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