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航天】神舟十五3航天員亮相 指令長費俊龍︰再為祖國出征太空感自豪
【中國航天】神舟十五3航天員亮相 指令長費俊龍︰再為祖國出征太空感自豪

神舟十五號載人飛船將於明晚(29日)23時08分發射升空。據中國載人航天工程辦公室消息,經空間站階段飛行任務總指揮部研究決定,費俊龍、鄧清明、張陸3名航天員將執行神舟十五號載人飛行任務,由費俊龍擔任指令長。


3名航天員在酒泉衞星發射中心問天閣會見傳媒,曾經在2005年執行神舟六號載人飛行任務並擔任指令長的費俊龍表示,回想17年前的神六飛行仍然心頭澎湃、歷歷在目,非常自豪能夠再次為祖國出征太空,特別是即將進駐中國人自己的太空站。


57歲的費俊龍指出,神舟十五號乘組雖然是執行任務乘組中平均年齡最大,但他形容飛行本領依然保持在青春狀態,經過近幾年紥實和艱苦的地面訓練,相信在廣大科技人員配合下,一定能行穩致遠,圓滿完成今次任務。另外2位航天員,包括56歲的鄧清明和46歲的張陸均是首次太空飛行。


神十五乘組將與身在中國太空站的神舟十四號3名航天員,進行首次在軌輪換,任務主要目的亦是為驗證太空站支持乘組輪換能力。神舟十四號3航天員計劃於一周內完成在軌輪換任務,之後返回東風著陸場。而費俊龍、鄧清明和張陸將在太空站駐留6個月,計劃於明年5月返回東風著陸場。


中國載人航天工程新聞發言人季啟明指,神十五乘組於任務期間將出艙3至4次,重點開展6個方面工作,包括進行太空科學研究與應用、航天醫學和技術等領域的40多項實驗和技術試驗。


圖片來源:新華社


請Follow我們的YouTube頻道:https://bit.ly/2kgU8qg


下載我們的手機應用程式,收看第一手精彩內容:https://www.speakout.hk/app


瀏覽我們的IG:https://www.instagram.com/speakout_hk/?hl=zh-hk

1
好正
0
心心眼
0
好好笑
0
令人傷心
0
嬲爆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