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錯播「獨歌」】亞洲欖總會長親赴港致歉 陳國基嚴正提醒絕不能再出錯
【錯播「獨歌」】亞洲欖總會長親赴港致歉 陳國基嚴正提醒絕不能再出錯

亞洲橄欖球總會會長昨日(22日)由杜拜抵港,就早前於賽事中錯播國歌一事,親身向特區政府和市民致歉。


本月13日在南韓仁川亞洲七人欖球系列賽中,主辦機構在本應播放中國國歌的環節上,播放了一首與2019年暴力和「港獨」肆虐有密切關係的歌曲。


政務司司長陳國基昨日下午接見亞洲橄欖球總會會長Qais Abdulla Al Dhalai,聽取其親身解釋。


Qais Abdulla Al Dhalai表示,事件乃涉事當地主辦機構一名初級人員的人為錯誤所致,當中完全沒有任何政治或不良動機。他完全同意國歌乃國家的象徵和標誌,在任何場合均須予以尊重,因此特意親身向特區政府和市民為事件致歉,並承諾確保同類錯誤不會再次發生。


陳國基在會面上重申,特區政府向亞洲橄欖球總會就今次事件表達強烈不滿和抗議,總會作為賽事的主辦機構,有責任確保各參賽隊伍的國歌受到應有的尊重。他強調,是次事件絕不能接受。


亞洲橄欖球總會對今次事件負上責任,並承諾會就賽事與各參賽隊伍確認其國歌,並設立中央檔案庫,規定賽事的當地主辦機構必須使用中央檔案庫內的國歌版本,並嚴格禁止他們使用其他版本。陳國基敦促總會切實執行一切所需糾正措施,並嚴正提醒總會,香港七人欖球隊參加往後的賽事時,包括11月底在杜拜舉行的亞洲七人欖球系列賽第三站賽事,絕不能再出現任何錯誤。


圖片來源:政府新聞處


請Follow我們的YouTube頻道:https://bit.ly/2kgU8qg


下載我們的手機應用程式,收看第一手精彩內容:https://www.speakout.hk/app


瀏覽我們的IG:https://www.instagram.com/speakout_hk/?hl=zh-hk

3
好正
1
心心眼
1
好好笑
1
令人傷心
1
嬲爆

評論

  • 龙一吟
    龙一吟
    1年前
    0 回應 檢舉
    錯誤國歌及國旗區旗~根本問題很直接及自然的反應: 任何運動員在本地或其他地方岀赛前,必须通過考核國旗,區旗及中國國歌之認知才批出賽,否則..... 抱歉了!您沒有資格代表中國香港岀賽。 若升旗儀式進行岀現錯誤,應立即在冠軍臺上作岀大動作:x:,並大叫停止!錯誤!傳媒鏡頭一定知道有情況岀現。

    沒有更多評論

    沒有更多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