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習榜樣】郭晶晶理大校慶講座勉年輕人追夢:成功就是強迫自己堅持下去!
【學習榜樣】郭晶晶理大校慶講座勉年輕人追夢:成功就是強迫自己堅持下去!

理工大學為慶祝85周年校慶,今日(22日)邀得前奧運金牌得主郭晶晶到校園舉辦講座,並以「撥水見光 追逐夢想」為主題,分享其運動員生涯及奧運奪金經歷,勉勵年輕人堅持追夢。




郭晶晶分享她長達22年職業跳水運動員生涯的奮鬥歷程。14歲便獲得世界冠軍的她,於2004年雅典奧運會及2008年北京奧運會中,一共獲得4面奧運金牌。不過,她坦言剛進國家隊時自己先天條件並不好,需要強行壓腿來矯正缺陷,形容當時自己痛得「又痛又喊」,後來訓練過程中經歷多次傷患,即使舊患復發仍「一邊哭一邊練」,沒有讓自己放過一天假。她強調「成功就是強迫自己堅持下去」。講座期間她與理大學生運動員進行交流,並寄語年輕人,在面對變幻莫測的未來,需要把握機會才能成為冠軍。


退下火線後的郭晶晶隨丈夫霍啟剛定居香港,亦有出任多項公職服務社會。她指,當初並不會說廣東話,對香港感到陌生,但後來慢慢融入這個地方。有見部分香港年輕人因擔心未能融入內地生活,或不願與家人分開而對到大灣區發展抱有顧慮,她指自己初到香港時亦有類似的憂慮,鼓勵年輕人要創造機會。


理大署理校長黃永德表示,望同學能以郭晶晶為學習榜樣,在獲得個人成就之餘,亦不忘貢獻社會。有見運動能對個人及社會有正面而長遠的影響,理大亦會支持運動項目和運動員發展。


圖片來源:星島日報


請Follow我們的YouTube頻道:https://bit.ly/2kgU8qg


下載我們的手機應用程式,收看第一手精彩內容:https://www.speakout.hk/app


瀏覽我們的IG:https://www.instagram.com/speakout_hk/?hl=zh-hk

5
好正
1
心心眼
1
好好笑
0
令人傷心
0
嬲爆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