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講好香港故事】李家超出席APEC領導人非正式會議 與印尼總統及新加坡總理會談

亞太經合組織(APEC)領導人非正式會議,今日(18日)起一連兩日在泰國曼谷舉行,各個經濟體及大國的領袖早上陸續到場參加會議。香港行政長官李家超今日行程緊密,包括參與APEC領導人與主席嘉賓非正式對話、與亞太經合組織商貿諮詢理事會成員對話,中午參加一場工作午餐,並會與其他經濟體領導人舉行雙邊會談,就雙方關心的議題交流意見。李家超下午先後與印尼總統佐科維多多及新加坡總理李顯龍舉行雙邊會談。


李家超在社交媒體發帖表示,很高興與印尼總統佐科維多多會面,並恭喜印尼剛剛成功舉辦了2022年二十國集團(G20)峇里島峰會;隨著香港重返國際舞台,期待香港與印尼之間有更多交流和合作,以加強貿易、投資、文化和人民之間的聯繫。


李家超又發帖稱,很高興在2022年APEC會議期間與新加坡總理李顯龍會面,又指新加坡是香港的重要貿易夥伴,而去年香港的雙邊貨物貿易錄得近30%的增長,達622億美元,使新加坡成為香港在東盟成員國中最大的貿易夥伴;並歡迎新加坡企業與香港合作,把握大灣區和「一帶一路」帶來的龐大機遇。


李家超上午在「領導人非正式會議」上,獲安排坐在國家主席習近平左邊。李家超出席另一場會議前,亦與國務委員兼外長王毅短暫交談。


李家超又以預錄視像形式在「亞洲全球對話」平台致詞,他表示全球經濟正面臨幾十年來從未見過的挑戰,全球經濟環境不明朗,但國基會預測亞洲經濟增長,將由今年百分之4.4加速至明年百分之4.9,主要由內地經濟增長帶動。香港願與其他經濟體合作重建區域經濟發展信心。


他表示,香港作為全球最自由經濟體,在一國兩制下得天獨厚,享有與內地及世界連結的獨特優勢,既有國家的強大支持,又聯通國際,願意與其他經濟體攜手,創造更開放及可靠的貿易和投資環境。


圖片來源:政府新聞處


請Follow我們的YouTube頻道:https://bit.ly/2kgU8qg


下載我們的手機應用程式,收看第一手精彩內容:https://www.speakout.hk/app


瀏覽我們的IG:https://www.instagram.com/speakout_hk/?hl=zh-hk

5
好正
1
心心眼
1
好好笑
0
令人傷心
0
嬲爆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