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終於退位】佩洛西:不再尋求續任美眾院民主黨領袖
【終於退位】佩洛西:不再尋求續任美眾院民主黨領袖

美國史上首位眾議院女議長佩洛西表示,當共和黨明年1月掌控眾議院時,她將卸下民主黨領袖職位,但會繼續擔任眾院議員。外媒形容,佩洛西卸任黨內領袖,象徵華府一個時代的結束。

共和黨在上周的中期選舉中以輕微差距奪回眾議院。法新社報道,82歲的佩洛西周四(17日)在眾議院發表講話,她說:「在下一屆國會,我不會尋求連任民主黨領袖。對我來說,新一代領導民主黨核心的時刻已經到來,我對此深表敬意,我很感激這麼多人準備好並願意承擔這重大責任。」

發言中她回顧了在眾議院35年的工作歷程,指美國的民主是偉大的,但也是脆弱的,必須永遠捍衛,免其受傷害。


佩洛西被視為美國數十年來最有影響力的眾院議長之一,她於1987年當選進入國會,2007年首度成為議長,2019年連任,不僅是第一位眾院女性議長,且是70年來唯一兩度拿下此職位的人;任內更兩度主導彈劾前總統特朗普,更令她成為美國朝野最有權勢的政治人物之一。其近期較矚目的事件是今年8月訪問台灣,一度令中美關係再度緊張。


美國總統拜登讚揚佩洛西的貢獻,形容她是美國歷史上最重要的眾議院議長。白宮表示,拜登17日早上曾與佩洛西對話,恭賀對方「完成了歷史性的眾議院議長任期」,又說「歷史會記下她是我們歷史上最重要的眾院議長」。拜登又讚揚佩洛西令數以百萬計的美國人活得更好,又阻止了2021年1月6日國會騷亂破壞民主。


綜合外媒分析,佩洛西退下來後,來自紐約選區的52歲議員傑弗里斯料接棒成為眾議院民主黨領袖。現時他是眾議院民主黨黨團主席和國會黑人黨團成員。共和黨眾議院領袖麥卡錫則預料將接任下屆眾議院議長。


在美國總統繼位順序中,眾議院議長是繼副總統後的第二順位繼位者。


圖片來源:新華社


請Follow我們的YouTube頻道:https://bit.ly/2kgU8qg


下載我們的手機應用程式,收看第一手精彩內容:https://www.speakout.hk/app


瀏覽我們的IG:https://www.instagram.com/speakout_hk/?hl=zh-hk

3
好正
0
心心眼
1
好好笑
0
令人傷心
0
嬲爆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