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習拜會」】習近平下周出席G20峰會及亞太經合組織非正式會議 將會晤拜登等多國領導人
【「習拜會」】習近平下周出席G20峰會及亞太經合組織非正式會議 將會晤拜登等多國領導人

外交部今日(11日)宣布,國家主席習近平下周赴印尼出席二十國集團領導人第十七次峰會,其後轉到泰國出席亞太經合組織第二十九次領導人非正式會議,與會期間將應約與美國總統拜登等多國領導人會面。美國白宮此前宣布,拜登與習近平將於下周一(14日)在印尼峇里會面,這是拜登上任一年多以來,首次與習近平面對面會談,預料會討論台海局勢等議題。


據新華社報道,外交部發言人華春瑩今日宣布,應印度尼西亞共和國總統佐科邀請,國家主席習近平將於下周一(14日)至下周四(17日)赴印尼巴厘島出席二十國集團領導人第十七次峰會。


另外,應泰王國總理巴育邀請,習近平將於下周四(17日)至(19日)赴泰國曼谷出席亞太經合組織第二十九次領導人非正式會議並對泰國進行訪問。


與會期間,習近平將應約同法國總統馬克龍、美國總統拜登、塞內加爾總統薩勒、阿根廷總統費爾南德斯等多國領導人舉行雙邊會見。


有美國高層官員預料,拜登將向習近平坦率表達美方對中方經濟措施、台海局勢及人權問題的關注,亦會討論俄烏戰事和北韓議題,相信兩人會面後不會發表聯合聲明。


澳洲總理阿爾巴內塞今日則啟程到東南亞出席東盟峰會及二十國集團峰會,外界預料他也可能與習近平會晤。阿爾巴內塞出發前指,目前仍未敲定與習近平會晤,但強調兩國關係回復正常的首要考慮,是北京必須撤銷對澳洲的貿易制裁,認為制裁對雙方都無利。他又指,希望在對華關係中看到合作空間,會維護澳洲的價值觀,在人權、貿易等議題上不會讓步。


澳洲上屆政府要求調查新冠疫情源頭,引起中方不滿,北京針對多項澳洲商品加徵關稅或制裁,包括葡萄酒、龍蝦等。


圖片來源:新華網


請Follow我們的YouTube頻道:https://bit.ly/2kgU8qg


下載我們的手機應用程式,收看第一手精彩內容:https://www.speakout.hk/app


瀏覽我們的IG:https://www.instagram.com/speakout_hk/?hl=zh-hk

3
好正
0
心心眼
0
好好笑
0
令人傷心
0
嬲爆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