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織夢南沙】「同仁基金」成立一周年暨警察子女助學金頒授典禮 梁振英分享創辦「民心」點滴:人的最大力量是心的力量、望同學胸懷祖國為夢想打拼
【織夢南沙】「同仁基金」成立一周年暨警察子女助學金頒授典禮 梁振英分享創辦「民心」點滴:人的最大力量是心的力量、望同學胸懷祖國為夢想打拼

支持香港警察及家屬的「同仁基金」今年3月宣布,將會為成功入讀廣州南沙民心港人子弟學校的警察子女,提供助學金以減輕負擔。開學至今2個多月,該基金會今日(10日)舉辦成立一周年暨警察子女助學金頒授典禮,並邀請該基金會兩位永遠名譽會長,分別為全國政協副主席、前特首梁振英及香港基本法委員會副主任譚惠珠,還有同仁基金會主席陳祖光、警務處處長蕭澤頤、警方高層、獲提供助學金的學生家長等出席。梁振英在典禮上與一眾嘉賓分享創辦廣州南沙民心港人子弟學校時的點滴,以及對學生的未來展望。


梁振英致詞時提到,有兩個創辦該校的主要動力,其一是2019年黑暴事件過後,得知很多警察家庭想將子女從香港轉移到內地,更聽到很多「警嫂」就轉移問題時談到流淚,因此開始在內地物色地方、創造條件。其二是創辦整個中國內地唯一一間不是由企業營辦的非牟利港人子弟學校,以供香港科技大學(廣州)職員的子女就讀,並解決他們有關方面的後顧之憂。


梁振英形容下一代中國青少年在世界舞台中央佔有重要一席位,因此他認為下一代中國人包括在內地生活的港人子弟不應該是街坊子弟,而要有擁有世界觀、大格局的思維。他又舉例指,曾和民心的學生一起到豐田及廣汽集團投資的車廠參觀,該車廠每天可生產2000部汽車,當時同學們見到這場面即「嘩一聲」,而這就是「格局」。他更透露年底會帶學生到南沙火箭工廠參觀,希望能激勵同學,讓他們「胸懷祖國、根在香港,為自己的夢想打拼」。


他又指,該校很快便會招收第二學年的學生,近日亦有招收外國學生的想法,因為在中國學生去外國留學的同時,外國學生亦同樣可以到中國讀書。他認為如今是國家有條件招收外國學生的時候,希望在擁有30多個學生的一個班別中,可以有3至5名是來自五湖四海、不同膚色、不同信仰的學生,而這就是世界大同的最好保證。


梁振英最後表示,以上回望過去亦印證了一句說話,而這句說話可以說得上是至理名言、千古名言,「人的最大力量就是心的力量」,希望「同仁基金」會在一眾領導底下,繼續齊心協力,為警隊、警隊家庭、為國家團結奮鬥。


陳祖光致詞時表示,黑暴事件令警察經歷了一段艱難的時期,警察子女在學校、社交生活時受到欺凌,以及在警察宿舍被暴徒騷擾,可謂「此生難忘」。他指聽到基金會讓受助學生在內地南沙民心學校讀書的那種喜悅,令其知道工作沒有白費,更可為那些學生帶來希望;相信警察子女在內地升學可壯大其中國心,在國家走在中國式現代化道路上,擁有更廣闊的世界觀,並成為國家棟樑。他說:「希望在警察子女當中,會再有國家級領導人、特首、國家級會議主任、警務處處長。」


蕭澤頤致詞時則提到,今年有52名警察子女得到「同仁基金」的助學金,為此向該會致以謝意。他相信警察子女到內地升學,除了可以得到優質教育外,還可擴闊視野、人際網絡,加強民族自豪感,並培養出「香港根、中國心、世界觀」的大格局思維,將來可以在社會不同崗位以不同方式貢獻社會及國家。


接受基金會提供助學金的學生家長陳先生在會上分享時表示,他們的孩子能夠作為民心的學生是幸福的,因為他們擁有來自四方八面的愛和關懷,從他們豐富多彩的課外活動和「STEAM Week」課程的精彩程度,足以證明民心學校的組織能力有多強大。他又指學校為學生精心打造學習和探索的廣闊平台,相信「民心孩子」可以這個平台上擁抱閃亮的未來。陳先生又提到歌手韓紅致敬航天工作者的歌曲《星夢》,其中一句歌詞「多少閃光的夢 到達是因為敢想」,「讓我們和我們的民心子弟一道,共同織夢民心、奔向閃光的未來。」


另一位家長林太則表示,得知其女兒非常享受現在的校園生活,感謝梁振英牽頭創辦這學校,令警隊同事家長感到安心。她又指希望女兒到內地求學時,能學會獨立、培育出獨立的品格。她續指孩子在香港的時候,每逢考試都要催促他們溫書,令家長容易煩心,而現在沒有家長在旁,他們需要學會自己承擔自己的責任,繼而明白「多少付出就有多少收穫」,從而改變命運,迎接自己的將來。






原圖:港人講地圖片


請Follow我們的YouTube頻道:https://bit.ly/2kgU8qg


下載我們的手機應用程式,收看第一手精彩內容:https://www.speakout.hk/app


瀏覽我們的IG:https://www.instagram.com/speakout_hk/?hl=zh-hk

13
好正
7
心心眼
4
好好笑
2
令人傷心
1
嬲爆

評論

  • Happy21
    Happy21
    1年前
    0 回應 檢舉
    :grinning:
    • Happy21
      Happy21
      1年前
      0 回應 檢舉
      :sweat_smile:
      • Happy21
        Happy21
        1年前
        0 回應 檢舉
        :smile:

        沒有更多評論

        沒有更多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