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針見血】批上訴庭法官准英御用大狀接黎智英涉勾結外國勢力案 梁振英斥決定及理由荒誕:法官以洋為師
【一針見血】批上訴庭法官准英御用大狀接黎智英涉勾結外國勢力案 梁振英斥決定及理由荒誕:法官以洋為師

壹傳媒創辦人黎智英被控涉嫌勾結外國勢力案,高等法院批准英國御用大律師Timothy Wynn Owen來港代表黎智英抗辯,律政司不服上訴,但昨日(9日)被上訴庭駁回。全國政協副主席、前行政長官梁振英今日(10日)在社交平台發文,指串謀勾結外國勢力的案件竟可由外國大律師代表出席,質疑法官在國安問題上「以洋為師,以洋掛帥」,形容其決定和理由都是荒誕。


梁振英指出,世界上還有沒有比這更荒誕的事?黎智英被控的不是一般罪名,而是串謀勾結外國勢力,這種案件竟然可以由外國大律師代表出庭。更荒誕的是,法官駁回律政司上訴時,表示准許英國律師代表黎智英,「有利國安法發展」,「也就是說,我們邀請英國人為中國香港『發展』國家安全法律了。」


他引述傳媒報道指,上訴庭於《港區國安法》實施初期曾強調,本港法學理論應該以堅實的基礎發展,反映本港堅守法治,並採用國際間的司法標準。梁振英質疑此說法,不理解本港為何沒有法學理論基礎發展,以及在中國的國家安全問題上為何要採用國際司法標準,「如果英國的大法官用他們的『司法標準』,開口要我們放人(這是遲早的事),我們就放人了?」


梁振英又引述中共二十大報告對於香港及澳門的指引,指本港需提升全面治理能力和管治水平,完善特區司法制度和法律體系,必須堅持自信自立,「堅定道路自信、理論自信、制度自信、文化自信」,「既不能刻舟求劍、封閉僵化,也不能照抄照搬,食洋不化」。


他形容,香港所有大律師都被上訴庭法官公開「打臉」,並指該法官在國安問題上「以洋為師,以洋掛帥」,看香港大律師公會如何回應。他最後指出本港先有部門首長保留外國國籍,今有法官以洋為師的荒誕說話,詰問香港高官和司法界是否不必有國家觀念和民族立場。


梁振英今晚再發帖稱,上訴庭其中一個理據是「採用國際間的司法標準」,這不僅是允許英國大律師打國安法案件,更是赤裸裸地邀請西方國家的「法學專家」大合唱,干預黎智英的「串謀勾結外國勢力」案。


圖片來源:港人講地


請Follow我們的YouTube頻道:https://bit.ly/2kgU8qg


下載我們的手機應用程式,收看第一手精彩內容:https://www.speakout.hk/app


瀏覽我們的IG:https://www.instagram.com/speakout_hk/?hl=zh-hk

9
好正
2
心心眼
5
好好笑
2
令人傷心
6
嬲爆

評論

  • +85290****74
    +85290****74
    1年前
    0 回應 檢舉
    其實,外國人唔識睇中文國安法,唔知佢哋點樣打官司...仲有攪錯國安法中文嘅詞語,鬧出個大笑話,仲畀人笑佢哋添...會唔會國安法要用廣東話打官司,而佢哋英國人用英語喺上堂時打官司,一中一英,雞同鴨講,應該都好攪笑囉...哈哈哈。其實香港律政司,可以喺法庭上用廣東話打官司,玩返下啲英國律師,佢哋講英文呀啦...

    沒有更多評論

    沒有更多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