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穩步放寬】政府擬月內放寬入境旅行團限制 容許「黃碼」團友進入景點及指定餐飲處所
【穩步放寬】政府擬月內放寬入境旅行團限制 容許「黃碼」團友進入景點及指定餐飲處所

政府今日(7日)公布,容許旅行團在入境首三天,以「團進團出」方式,進入主題公園、博物館等指定景點;亦可進入指定食肆用膳,具體安排將在本月推出。


目前入境本港首三天,若快測呈陰性,可持「黃碼」上班上學,但不能進入食肆等處所,被指未能吸引旅客訪港。


政府今日下午公布,本月將推出針對性安排,容許由持牌旅行代理商接待的入境旅行團旅客,在預先登記行程的情況下:在持有「疫苗通行證」「黃碼」期間進入包括主題公園、博物館以及寺廟指定旅遊景點;及進入符合特別防疫要求的指定餐飲處所的分隔區域用膳。


政府同時會探討是否可在平衡疫情風險下,容許只在香港短暫逗留的入境旅行團旅客,在抵港後進行較少核酸檢測,及在行程期間每天進行快速抗原測試。

 

政府表示,入境旅行團要獲得以上針對性安排,有關的持牌旅行代理商須事先向香港旅遊業議會登記相關入境旅行團的行程,亦須承諾嚴格遵守適用的防疫措施,例如要求入境旅行團旅客使用「安心出行」流動應用程式及符合「疫苗通行證」的要求、工作人員在接待旅客期間必須全程佩戴口罩等。

 

政府會與旅議會商定措施的執行細節和條件,包括指定旅遊景點的範圍、指定餐飲處所需要符合的特別防疫措施,以及接待旅客的工作人員所需遵守的防疫措施。


圖片來源:星島日報、海洋公園網頁


請Follow我們的YouTube頻道:https://bit.ly/2kgU8qg


下載我們的手機應用程式,收看第一手精彩內容:https://www.speakout.hk/app


瀏覽我們的IG:https://www.instagram.com/speakout_hk/?hl=zh-hk

4
好正
2
心心眼
2
好好笑
0
令人傷心
0
嬲爆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