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解讀二十大】梁振英解讀中國式現代化、牽頭設「融入國家發展大局基金會」為香港各行業尋新希望
【解讀二十大】梁振英解讀中國式現代化、牽頭設「融入國家發展大局基金會」為香港各行業尋新希望

全國政協副主席、前特首梁振英今日(6日)在電台節目中,解讀二十大報告。他指,二十大報告強調中國走和平發展道路的現代化,不會像西方國家現代化後侵略他國或地區。他又透露已成立「融入國家發展大局基金會」,凝聚各界為香港融入國家發展大局出力,並呼籲港人不要等通關,早日到內地了解發展。


梁振英指,中共二十大報告的主要目標是建設中國特色社會主義現代化國家,強調中國是走和平發展道路的現代化,不會像其他西方國家一樣,在現代化後侵略其他國家或地區。 


他續指,有西方國家認爲與中國進入戰略競爭,亦有部分西方傳媒報道偏頗,指中國走開放回頭路。他認為有關說法並不正確,說國家推出的政策,包括國務院在南沙提出的發展方案要面向世界,以及舉行「中國國際進口博覽會」等,都顯示中國的市場越來越開放。他又指,西方傳媒批評中國法治,但中國司法有明顯進步,包括每年兩會期間,高檢及高院要向民衆發表報告,並通過投票,他指看不到其他西方國家每年向民衆交代檢察及司法機關工作。


牽頭成立「融入國家發展大局基金會」


梁振英又透露,過去一段日子經常回內地,認識了一群志同道合的朋友,大家合作成立了非牟利組織「融入國家發展大局基金會」。他稱,會把一些已開展工作多時的機構,包括大灣區香港中心、一帶一路國際合作中心、大灣區國際信息科技協會,設置於新設的基金會的中心之下,期望透過這個新設基金會,凝聚社會各界共同為融入國家發展大局出力,更期望能為本港各行各業打開新局面。


他亦提到國家支持香港提升國際金融及航運中心等領域,以香港為例,香港的航運中心地位,不是以貨櫃碼頭處理貨櫃數量來「論英雄」,而是透過從事航運的家庭,培養子女成為海事法律專家及海事保險專才等,從而提升香港國際航運中心地位。


他又建議市民不應只重視二十大報告的港澳部分,而是要了解整份報告,他以報告中提出發展中醫藥為例,香港可以把握機遇,發展中醫認證及檢測,協助中成藥走出國際。


而至於何時通關與內地恢復正常往來,梁振英則指,香港與內地在疫情前,每日有40萬人次進出,他呼籲市民不要等通關,不要怕「7+3」的隔離檢疫時間,形容是「時間成本」,但是值得做。他又以自己為例,自己在疫情下經常到內地,為列席二十大,一共隔離檢疫16日,他建議政府官員、行會成員、企業及商會要願意付出時間成本,到內地跑一段時間。他又認爲,香港人要「人心回歸」 ,要親身了解國家的進步及發展,他將會在疫情後,組織各界,包括媒體到國家視察。


圖片來源:港人講地


請Follow我們的YouTube頻道:https://bit.ly/2kgU8qg


下載我們的手機應用程式,收看第一手精彩內容:https://www.speakout.hk/app


瀏覽我們的IG:https://www.instagram.com/speakout_hk/?hl=zh-hk

6
好正
7
心心眼
5
好好笑
0
令人傷心
0
嬲爆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