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沙發展】南沙近洋碼頭驗收 可靠泊全球最大滾裝船
【南沙發展】南沙近洋碼頭驗收 可靠泊全球最大滾裝船

廣州港南沙港區近洋碼頭工程(一期)近日順利通過竣工驗收,建成兩個汽車滾裝泊位及一個駁船泊位,可靠泊目前全球最大的滾裝船;配套建成的商品汽車庫總建築面積14.3萬平方米,是目前粵港澳大灣區面積最大的多層商品汽車庫,可一次性為5258輛商品汽車提供中轉和集港服務。


驗收會上,由廣州市港務局、廣州海事局、南沙區水務局、廣州市規劃和自然資源局南沙區分局、廣州港建設工程質量監督站等單位及特邀專家組成的竣工驗收現場核查組,進行全面細緻的審核和論證後,一致同意通過竣工驗收。


廣州港南沙港區近洋碼頭工程是廣東省重點建設項目、廣州市「攻城拔寨」項目,工程總投資18.5億元,規劃總用地面積82.5萬平方米,分兩期建設。項目投產後,廣州港南沙汽車口岸將形成7個萬噸級滾裝汽車專用泊位、1800米岸線、超160萬平方米堆場的汽車滾裝碼頭群,商品車年通過能力超200萬輛,成為全國最大的汽車物流樞紐島,形成集汽車滾裝物流、展銷和綜合服務為一體的國際汽車物流產業園,對國家賦予的國際航運物流樞紐建設、協調推進粵港澳大灣區發展、保障廣州乃至全國汽車產業鏈安全穩定具有重要意義。


近洋碼頭的竣工,是廣州港集團積極貫徹落實《廣州南沙深化面向世界的粵港澳全面合作總體方案》的重要舉措。近年來,廣州港集團積極發揮港口型國家物流樞紐的示範作用,積極搶抓廣州國際航運樞紐建設及國內汽車產業發展機遇,加快港口能力建設,增強國際航運物流樞紐功能,全力抓好港口生產經營,今年前三季度,廣州港商品汽車裝卸量同比增長10.2%,其中外貿出口同比增長110.1%。


圖片來源:廣州港集團提供


請Follow我們的YouTube頻道:https://bit.ly/2kgU8qg


下載我們的手機應用程式,收看第一手精彩內容:https://www.speakout.hk/app


瀏覽我們的IG:https://www.instagram.com/speakout_hk/?hl=zh-hk

4
好正
1
心心眼
1
好好笑
0
令人傷心
0
嬲爆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