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齊來集氣】大熊貓「團團」病況急轉直下 大陸兩專家抵台奔動物園探視
【齊來集氣】大熊貓「團團」病況急轉直下 大陸兩專家抵台奔動物園探視

疑似罹患惡性腦瘤的台北市立動物園大熊貓「團團」病情惡化,牽動著海峽兩岸人民的心。中國大熊貓保護研究中心兩位專家吳虹林、魏明昨晚(1日)抵達台北,下機後直奔動物園,前往大熊貓館探望視「團團」、「圓圓」一家。

「團團」的病況急轉直下,動物園昨晚指出,兩位專家一抵達桃園機場,就立刻前往動物園大熊貓館,透過閉路電視查看在後場休息的「團團」狀況,並與園方人員、獸醫討論。動物園將於今日(2日)下午2時舉行記者會,說明大陸專家抵台探視「團團」的狀況。

「團團」經過兩次MRI(磁力共振)檢查,結果顯示腦部病灶區域明顯擴大,病程進展快速,各界都非常關心,中國大熊貓保護研究中心也不例外。

據台灣《中國時報》引述園方表示,由於「團團」的病況不穩定,中國大熊貓保護研究中心曾兩度表示希望能指派專家來台表達關心與進行經驗交流,共同研析大熊貓的醫療與照護經驗。園方非常感謝台灣當局積極協助,審核並通過相關申請許可。

園方說,大陸兩位專家預計本月7日返程,在台期間將與動物園醫療照護團隊,針對大熊貓醫療及日常照管經驗進行交流並提供建議。

台北市立動物園表示,兩名專家吳虹林及魏明已出發來台,稍早順利抵達桃園機場。吳虹林職稱為高級工程師,在2001年7月到臥龍自然保護區管理局中國保護大熊貓研究中心工作,長期從事大熊貓疾病防控、科研繁殖工作等;魏明同為高級工程師,擅長大熊貓飼養管理和人工育幼工作等。魏明曾在「圓仔」,即「團團」和「圓圓」的女兒出生時到過台灣。當時,魏明還沒落地,「圓圓」就成功生下「圓仔」,故此他也是一抵達機場就直奔動物園。

「團團」今年8月出現癲癇症狀後,10月16日開始出現後肢無力、食欲下降、躺著或趴著進食以及休息時間變長等情況。此後,相關人員觀測到「團團」的進食量、排便量和活動量均明顯下降,甚至不到以前的一半,病程發展較快。

圖片來源:台北市立動物園網頁


請Follow我們的YouTube頻道:https://bit.ly/2kgU8qg


下載我們的手機應用程式,收看第一手精彩內容:https://www.speakout.hk/app


瀏覽我們的IG:https://www.instagram.com/speakout_hk/?hl=zh-hk

2
好正
0
心心眼
0
好好笑
1
令人傷心
0
嬲爆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