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落案起訴】闖佩洛西寓所疑犯供稱原想要挾佩洛西為人質 認為她要為自己的謊言負責
【落案起訴】闖佩洛西寓所疑犯供稱原想要挾佩洛西為人質 認為她要為自己的謊言負責

上周闖進美國眾議院議長佩洛西的寓所並擊傷其丈夫保羅的42歲男子德帕佩(David DePape),已被落案控以企圖綁架及暴力襲擊等兩項罪。三藩市地方檢察官謝安宜表示,德帕佩企圖挾持佩洛西做人質及想打斷她的雙腳。除了聯邦控罪外,加州警方和檢察部門也可能會對他提出刑事起訴。佩洛西周一(10月31日)表示,丈夫的情況有穩定的進展,但康復的道路十分漫長。


司法部指出,第一項控罪指德帕佩襲擊一名公職人員的家人,以報復該名公職人員所執行的職務。此罪的最高刑罰是入獄30年。第二項控指罪指他企圖綁架佩洛西。此罪的最高刑罰為入獄20年。若兩項罪名都成立及判處最高刑期並分期執行,意味著他可能要面臨50年監禁。


檢方表示,德帕普供稱佩洛西是他的目標,但事發時佩洛西身在華盛頓,保羅因此遭殃。路透社報道,德帕佩現時仍被扣留,等候出庭。已屆82歲高齡的保羅頭骨有裂痕、手腳都受傷,接受手術後繼續留醫,相信可以完全康復。佩洛西已從東岸返回三藩市。較早時有記者拍攝到她前往醫院探望丈夫,是她在發生今次事件後首度公開露面。


檢方表示,德帕普供稱佩洛西是他的目標,他原本希望挾持佩洛西並對其進行審問,並預期她會講大話,計畫打碎她的膝蓋骨,讓她要坐輪椅進入國會,向其他議員展示講大話的後果。德帕普又表示,在保羅報警後並無意離開,就如美國開國元勛一樣,要與暴政抗爭,不會選擇投降。


由於德帕佩不是隨機發動襲擊,而是有目標以來,想對付佩洛西。警方就今次事件擔心在11月8日美國國會中期選舉投票日之前,可能會發生更多政治暴力事件。


圖片來源:無線新聞視頻截圖、新華社、美國加州警方


請Follow我們的YouTube頻道:https://bit.ly/2kgU8qg


下載我們的手機應用程式,收看第一手精彩內容:https://www.speakout.hk/app


瀏覽我們的IG:https://www.instagram.com/speakout_hk/?hl=zh-hk

5
好正
0
心心眼
0
好好笑
0
令人傷心
0
嬲爆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