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冠肺炎】陳茂波快測陽轉陰 料明日下午抵港
【新冠肺炎】陳茂波快測陽轉陰 料明日下午抵港

正身處沙特阿拉伯利雅德的財政司司長陳茂波,2019冠狀病毒病快速抗原測試結果呈陰性,已安排日內啓程回港,預計在本港時間明日(11月1日)下午抵達,有望趕及親身出席國際金融領袖投資峰會。


早前出訪中東的陳茂波原定本月27日回港,惟因快速抗原測試結果呈陽性,故延長了在利雅德的停留時間。


另外,陳茂波今早(31日)以錄影視像形式在金融科技周致詞,他指出5年前香港只有約180間金融科技企業,但今日已擁有800多間大型、中小企、及初創的金融科技企業,香港有良好的公開市場監管制度、資本和訊息流通,有助本地金融科技行業孕育獨角獸。


陳茂波提到,金融服務業數字化轉型是重中之重,商業數據通於上周啟動,讓企業可透過中央平台與銀行共享數據;同時政府亦為金融科技企業和研究機構提供補貼,允許他們與金融機構合作開發新的金融科技產品,亦會與內地監管機構合作,料今年底前推出。他又提到,政府發表了香港發展虛擬資產的政策宣言,希望向全球市場明確政府與全球虛擬資產企業一起探索金融創新的決心,目前政府已提交條例草案,建議引入虛擬資產服務提供者的法定發牌制度。


陳茂波表示,除了金融科技周外,為期3天的國際金融領袖投資峰會亦即將舉辦,加上本周五(11月4日)將再次舉辦香港國際七人欖球賽,他希望向世界展示「香港回來了」,又指歡迎大家來到香港。


圖片來源:星島日報


請Follow我們的YouTube頻道:https://bit.ly/2kgU8qg


下載我們的手機應用程式,收看第一手精彩內容:https://www.speakout.hk/app


瀏覽我們的IG:https://www.instagram.com/speakout_hk/?hl=zh-hk

5
好正
2
心心眼
2
好好笑
0
令人傷心
0
嬲爆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