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樂極生悲】南韓梨泰院人踩人慘劇釀151死82傷 19外籍死者包括3名中國公民
【樂極生悲】南韓梨泰院人踩人慘劇釀151死82傷 19外籍死者包括3名中國公民

南韓首爾梨泰院昨晚(29日)發生人踩人慘劇,共釀成至少151人死亡,82人受傷,死者中包括19名外國人,當中包括3名中國公民,其餘來自伊朗、烏茲別克和挪威等。總統尹錫悅已召開緊急會議對應事件,下令有關部門迅速救治傷者,並宣布即日起設全國哀悼期。


事發於南韓新冠疫情解封後首個萬聖節周末夜,約有10萬人湧至梨泰院街上參加萬聖節狂歡派對,現場一條小巷聚集大量人潮。至晚上10時20分左右,消防部門陸續接到求助電話,報稱呼吸困難。據社交媒體片段顯示,當時大批群眾被擠壓在一條狹長街道,不能動彈。事件爆發點據報是有傳一名身份不明的名人,到訪梨泰院某酒吧,大批人逆着人流方向走向該間酒吧,導致有人後退摔倒,人群相繼倒下、踐踏形成數疊高「人牆」,終釀成重大傷亡。當局說,出事的大部分都是20歲多人士。


據韓聯社報道,意外共造成151人死亡,82人受傷。死者中包括19名外國人。報道又引述首爾方面表示,截至當地時間30日上午7時,已收到約270份與人踩人事故相關的失蹤人員報告,正在接收事件相關失蹤人員報告,並將其提交給警方。


南韓總統尹錫悅發表全國電視講話,指這宗是可怕的悲劇,本來不應該發生,對死者表示哀悼,並希望傷者早日康復。他承諾會徹底調查事故原因,從根本進行改進,確保類似事件不再發生。


據內地傳媒引中國駐韓大使館領僑處獲悉,有3名中國公民死亡,具體身份訊息暫不明確。駐韓大使館對此高度重視,立即啟動應急機制,連夜聯絡韓警方及消防等相關部門了解事故原因及死傷者國籍訊息,同時密切關注網絡和社交媒體平台是否有中國公民求助情況。中國駐韓國大使館已要求韓方做好相關善後,並與遇難者家屬取得聯繫,向其表示慰問並將提供積極協助。


行政長官李家超對南韓首爾發生人踩人慘劇感到痛心,對事件中的死者表示沉痛哀悼,並深切慰問死者家屬,祝願傷者早日康復。他表示,已要求保安局密切留意事件發展,了解是否有香港居民求助,以提供支援。本港入境處至今並未接獲港人求助,會繼續與公署及大使館保持密切聯繫,留意事態發展。入境處指,在外香港居民如需協助,可致電入境處「協助在外香港居民小組」的24小時求助熱線,電話:(852)1868,亦可使用「入境處流動應用程式」以網絡數據致電1868熱線或透過網上求助表格求助。


圖片來源:網上影片截圖


請Follow我們的YouTube頻道:https://bit.ly/2kgU8qg


下載我們的手機應用程式,收看第一手精彩內容:https://www.speakout.hk/app


瀏覽我們的IG:https://www.instagram.com/speakout_hk/?hl=zh-hk

3
好正
0
心心眼
0
好好笑
2
令人傷心
1
嬲爆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