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維護國際和平】聯合國大會中國代表:中方堅持做國際法治建設者和維護者
【維護國際和平】聯合國大會中國代表:中方堅持做國際法治建設者和維護者

聯合國大會召開全體會議,圍繞國際法院工作舉行一般性辯論。中國外交部法律顧問、條法司司長賈桂德代表中國政府發言,讚揚國際法院為和平解決爭端、維護國際和平與安全發揮重要作用,強調中國始終宣導和踐行真正的多邊主義,始終堅持做國際法治的建設者和維護者,將繼續堅定支持國際法院工作。


賈桂德表示,世界如今進入新的動盪變革期,百年未有之大變局加速演進,多邊主義和國際法治受到前所未有的挑戰。國際法院作為聯合國的主要司法機關,肩負著維護多邊主義和國際法治的崇高使命。


賈桂德強調,自1945年成立以來,國際法院共作出140項判決,發布28份諮詢意見,涉及領土和海洋畫界、非殖民化、不使用武力、外交和領事關係、條約的解釋和適用等諸多重要國際法問題,為解釋、適用和發展國際法作出凸出貢獻,而國際社會對國際法院的期待和信任更不斷上升。


賈桂德表示,作為最權威的國際司法機構,國際法院的司法活動不僅直接影響當事國的利益,也對相關國際規則的發展產生深遠影響。中方期待並相信,國際法院將繼續依照《聯合國憲章》和《國際法院規約》忠實履行職責,切實尊重國家自主選擇,維護國家同意原則,審慎行使管轄權;堅持客觀、公正立場,完整、準確解釋和適用國際法規則,高品質開展司法活動。


賈桂德又強調,將與各方一道,一如既往地支持國際法院依法履行司法職能,為維護《聯合國憲章》宗旨和原則,維護聯合國為核心的國際體系、以國際法為基礎的國際秩序作出更大貢獻。


原圖:新華社


請Follow我們的YouTube頻道:https://bit.ly/2kgU8qg


下載我們的手機應用程式,收看第一手精彩內容:https://www.speakout.hk/app


瀏覽我們的IG:https://www.instagram.com/speakout_hk/?hl=zh-hk

5
好正
1
心心眼
1
好好笑
0
令人傷心
1
嬲爆

評論